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培森:网络盗版危害大 打击需从严

2009年09月25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李培森
李培森

  近几年来,未经许可通过网络传播视频作品的侵权活动越演越烈。尤其一些视频分享网站,几乎成了非法传播视频作品的“温床”。盗版视频严重地侵害了广大视频作品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对此,橙天娱乐联合董事长李培森,就是坚决支持打击网络盗版中的代表之一。

  好的作品最易被盗

  “橙天的作品也会被拿去网上播,具体的都说不清有多少部。权益受到影响那是当然的。不是每一个公司的每一部电视剧都是好的电视剧。一个公司能做一部好的电视剧很不容易,那是投入了很多财力和心血的,这样的好作品被盗的最厉害,这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网络侵权渗透性强

  “电视剧的收益是由很多渠道和领域构成的,不光是传统意义上的音像版权,还有新媒体版权,因此网络侵权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而且渗透性很强。具体的损失很难预估,至少是一个很大的数字。因为一部好作品,能带来非同一般的影响力,以及众多的延伸产品。盗版盗的恰恰都是好作品。”在李培森的眼里,打击网络盗版是全行业的责任,并不仅仅只是传统的版权方。

  监管应该从重从严

  尽管网络盗版危害严重,但目前打击网络盗版的工作却很难行之有效。“面对盗版,版权方所能做的几乎很少。2万和解吗?不和解那你去告吧!维权时间长、获赔金额少、后续影响有限。”李培森深有感触地说:“法律维权在网络上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我国的法律和惩罚力度,并没让那些盗版视频网站觉得不可以这样做。我还是希望有关监督机构能够出台更严厉的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