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章子怡张涵予“电影华表奖”封后称帝呼声高

2009年08月18日13: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中国电影华表奖是政府最高奖,由国家广电总局对两年内完成的优秀电影及幕前幕后创作人进行嘉许,今年第13届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电影华表奖”刚公布了逾二十个奖项的提名名单。论气势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梅兰芳》演的孟小冬,张涵予在《集结号》演的谷子地,已是一面倒大热,封后称帝的呼声最高。为鼓励合拍片,促进华语电影共同繁荣,今年新增设了“境外华裔优秀导演、男女演员奖”,而舒淇、林志玲、甄子丹、郭富城、吴宇森、叶伟信等非中国内地电影人首次有机会竞逐中国电影华表奖。

  从获提名的影片名单来看,既有像《集结号》这样叫好又叫座的故事片,也有表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八月一日》,还有表现为国争光运动员的《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有表现科学家的《邓稼先》、《袁隆平》,也有表现京剧名家的《梅兰芳》;有表现革命时期几位支前女子的《沂蒙六姐妹》,也有表现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潘作良》等题材、类型各不相同的影片。《长江七号》、《叶问》、《赤壁》、《画皮》等票房、口碑双赢的合拍片都获得了优秀合拍片的提名,反映了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角逐优秀男、女演员奖不算激烈,张涵予与孙敏、吴刚、果静林一较高低;章子怡将与蒋勤勤、董玲、范志博争影后桂冠;来自台湾的两位性感女星舒淇和林志玲角逐“境外华裔优秀女演员”,前者身经百战,后者初试啼声,不用说舒淇也胜券在握。甄子丹与郭富城算是斗得最激烈的,郭富城在《白银帝国》首次尝试大银幕的古装造型、年龄跨度从17岁少年演到成熟中年有发挥,但影片未公映略有遗憾。而《叶问》已上映,甄子丹略占优。

  颁奖礼嘉宾阵容强

  今年正好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8月29日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的颁奖典礼,嘉宾阵容堪称史上最劲,据组委会透露成龙、陈凯歌、冯小刚、姜文、葛优、章子怡、周迅、范冰冰、李冰冰、周润发、周星驰、甄子丹、舒淇、陈可辛、王家卫、吴宇森等数百位嘉宾答应出席。电影频道(CCTV-6)当晚黄金时间7时35分全球独家播出;同时,电影网将进行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