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5岁米高梅陷破产危机 “007”恐成银幕终结者

2009年09月28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邦德和邦女郎将成为银幕历史?

  一个电影制作公司拍摄了史上最出色的影片之一——《乱世佳人》,创造出经久不衰的银幕经典——007,塑造了不朽的卡通形象——猫和老鼠,发起成立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并推出了学院奖(即奥斯卡)……这个传奇的公司就叫米高梅(MGM),它的雄狮徽记也成为美国文化的标志之一,而如今这个曾经辉煌的电影帝国却面临倾覆的危险。昨日获悉,米高梅由于面临高额负债,目前身负35亿美元债务,已经到了破产边缘。

  危机 债权人有意让其破产

  据了解,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五,有85年历史的米高梅公司召集了公司债权人,声称:“公司的资金短缺已经到了令人绝望的境地,很快资金流就将彻底枯竭。公司立刻需要2000万美元作为短期现金流转,还需要1.5亿美元支撑到今年年底,以保证公司正在执行的计划不至于停滞。有知情人士指出,目前米高梅身负35亿美元债务。近日,米高梅不得不向债主电话“求救”,希望他们能将公司高达35亿美元债务的利息支付时间拖延到明年2月,否则公司的资金链就会严重断裂,但美国媒体称:“事实上,是债权人有意让米高梅破产,这样或许他们的钱可以早一点收回来”。

  后果 007系列无限期拖延

  而最让全球影迷担心的是,一旦米高梅破产,就将失去007系列的版权,今后有可能银幕上再不会有007的电影。如果米高梅年底无法得到1.5亿美元的注资,那么他们就没有能力支付这第23集《007》和导演彼得·杰克逊的新作《霍比特人》两部即将开机影片的制作费用。目前得到确认的消息是,《007》的拍摄周期将被无限期拖延,007系列是目前米高梅少数能赚钱的拍摄项目。而今年5月,007系列电影制片人迈克-威尔逊上在伦敦还宣布,他们已经开始着手筹划第23集007邦德电影,丹尼尔-克雷格将继续在这部影片里扮演邦德,剧情和上一集的《量子危机》有关联。

  惋惜 米高梅神话即将终结

  虽然米高梅旗下曾聚集了克拉克-盖博、斯宾塞-屈塞、加里-格兰特、琼-克劳馥、凯瑟琳-赫本、葛丽泰-嘉宝、伊丽莎白-泰勒、费雯丽等许多老牌明星,也曾出品《绿野仙踪》、《魂断蓝桥》、《费城故事》、《乱世佳人》、《日瓦戈医生》等多部获得过奥斯卡奖的佳作,然而,1970年后,没有传媒集团做后盾,仅仅作为独立制片公司的米高梅开始急速衰败,虽然出品了《飞越疯人院》、《毕业生》等少数几部叫好叫座的影片,但难以挽救公司的发展颓势。2001年,米高梅靠《汉尼拔》、《律政俏佳人》的业绩得到4个多亿的票房收入,公司推出的其他影片则都不盈利。2002年,公司斥巨资投拍的战争大片《风语者》票房惨败,公司高层被迫辞职。到2005年米高梅以48亿美元被索尼公司收购时,已经身负20亿美元的负债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