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高梅发展史回顾:电影业巨头的崛起与衰亡

2009年09月28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米高梅logo的发展史

  初创与辉煌

  1923年,美国电影业出现危机,当时的米特罗电影公司出现严重亏损。老板马尔科斯-洛夫不但没有后退,反而张开大口又买下了同样濒于破产的高德温电影制片公司。仅靠这个还远远不够,洛夫还需要一个得力的经营者。后来,他在众多可选择的对象中挑选了路易斯-梅耶——好莱坞一个小电影制片公司的老板,经过数日谈判,梅耶同意加盟。1924年4月24日,米高梅电影公司(米特罗-高德温-梅耶的简称)正式宣告成立,由此开始制造一系列电影神话。

  1925年,米高梅推出历史巨片《宾虚》,虽然耗费巨资,但也创造了史无前例的票房纪录,为米高梅赢得了巨大声誉。

  1929年,为顺应有声电影的历史潮流,米高梅斥资35万美元(当时是天文数字)拍摄了歌舞片《百老汇的旋律》,以华丽的布景、新颖的歌舞设计、运用自如的声效,将电影推到一个崭新的高度。影片上映后轰动一时,并摘得第二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在总经理梅耶卓越才华的打理下,米高梅逐渐成为电影界的巨无霸。它旗下拥有伊丽莎白-泰勒、葛丽泰-嘉宝、凯瑟琳-赫本、琼-克劳馥、加里-格兰特、斯宾塞-屈赛、克拉克-盖博等影坛巨星;前二十届奥斯卡共40位影帝和影后中,有11位是在米高梅出品的电影中获奖的;《绿野仙踪》、《乱世佳人》、《魂断蓝桥》、《费城故事》等经典影片均出自米高梅名下;米高梅还创造了七次获得奥斯卡奖的不朽卡通形象“猫和老鼠”……在上世纪四十年代末之前,米高梅一直是好莱坞最大、最有影响力的集制片、发行、放映于一体的电影公司。米高梅公司的标志——“怒吼的雄狮”,甚至一度被当作美国的象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