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大电影公司西安结盟 姚明或加盟《篮球突击》

2009年07月06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上海电影集团与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等5家影视公司昨日在西安结成“五方电影投资联盟”。现身西安的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称,《篮球突击》或成“联盟”首部作品,姚明受伤不影响加入该片,但周杰伦加盟无望。

  其实,电影公司抱团闯江湖的模式此前就有——陈可辛的内地工作室与北京博纳电影公司合组“人人电影公司”。昨日,上海电影集团、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去年凭《画皮》一鸣惊人的宁夏电影制片厂等5家影视公司在西安成立的“五方电影投资联盟”,喊出了“不差钱”的口号。联盟计划3年内投拍13部电影,其中既有投资数百万的小成本电影,也有投资几千万的中等制作电影,更有投资上亿的大制作,类型涵盖儿童、警匪、武侠、爱情、戏剧、动画、古装史诗等诸多形式。联盟成员西安方面代表表示,“五方电影投资联盟”缺的不是资金,结盟可以优势互补,挖掘资源,做大做强。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上影以海派电影为主,但有机会同样会挖掘中国西部题材,并打算在西安开设影院。对于“联盟”合作的新片,不排除会把上影单方面筹备的《篮球突击》拉入其中。《篮球突击》实际上可以看作是由周杰伦主演的《大灌篮》的续集。姚明虽然受伤并有可能手术,但这不会影响他加盟该片,同时,奥尼尔等也有可能加盟。因为“NBA已经授权上影在片中使用有关NBA的所有篮球比赛影像资料,并敲定将提供3位一线篮球明星参加拍摄。”汪天云说,影片争取在年内启动。记者了解,如果姚明因受伤暂时不能参加比赛的话,他是有时间来参加电影拍摄的。 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