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星拍戏拍成股东 冯小刚身家将超过四千万

2009年09月28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昨天,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会议,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创业板首发申请获通过。

  目前该公司股东为75名自然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目前王中军拥有公司34.85%的股权,王中磊持有11.03%的股权,两人合计拥有45.88%的股权,除王氏兄弟外,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以10.97%的持股比例成为第三大股东,王育莲、虞锋母子以7.54%的持股比例成为第四大股东。

  华谊兄弟登陆创业板计划发行4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的25%,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发行后总股本暂定为16800万股,预计本次募集资金数额为62000万元,将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

  冯小刚身家将超4000万

  在华谊兄弟的影视界名人股东中,著名导演冯小刚持有288万股,持股数位居前茅。

  另据分析人士测算,华谊兄弟的发行价底线为15元/股,照此计算,冯小刚持股市值将达4320万元。而其当年投入的成本仅151.4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福布斯发布的2008年内地明星收入排行榜显示,冯小刚去年的收入为490万元。换言之,华谊兄弟的股权投资收益相当于他8年的收入。

  黄晓明李冰冰我们只是小股东

  另有消息称,黄晓明持股数量达18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43%,超过了李冰冰的0.29%,成为公司签约演员中持股数最高的一位。对此,黄晓明表示:“其实华谊的每个明星都有股份,我只是小小的股东之一,以后工作起来会更有干劲。”问其是否稳坐“一哥”位置,黄晓明笑了:“是公司看得起我,我应当更加努力工作才对。”

  而对于自己持有公司0.29%的股份占据“一姐”地位,李冰冰很严肃地回答,“不要再说‘一姐’了。购买股票的多少跟‘一姐’、‘二姐’也没有关系,这是对公司的未来有信心。”据李冰冰的经纪人透露,李冰冰平时从不炒股,因为不太懂。这一次是把当时的闲钱买了华谊的股份,这也是她购买的唯一股票,作为华谊资历最老的艺人,对公司的未来绝对有信心。

  周迅对股票没兴趣

  日前,华谊兄弟向证监会提交了发行创业板股票申请。招股说明书却从某个侧面让外界给华谊群星们分出了地位高下来。令人吃惊的是,在华谊兄弟的众多明星中,一度有华谊“一姐”头衔的周迅却没有出现在75人的股东名单中,即引发了另一种猜测——周迅将与华谊解约,“一姐”地位不保?

  对此,华谊总裁王中磊表示,早在2008年时公司便开始了内部股权认购,认购数有封顶,但跟入行年份、名气大小没有关系,公司给周迅做了专业知识的讲解,但她还是没有买,这纯属她自己的选择,公司也有不少艺人没有买。另据周迅经纪人解释,无论从周迅的个性,还是从周迅家的传统出发,她本人是从来不碰任何金融理财产品的,包括股票和基金。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