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贵妃》移师山西关帝庙 服装考究道具逼真

2009年09月26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史诗巨制《杨贵妃秘史》即将于本月26日在山西运城举行开机发布会,而此前,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磨合期拍摄。记者探班剧组外景地,亲眼所见尤氏秘史剧的大制作,从服饰到装扮,从道具到影棚,处处体现着大制作的规模和霸气。

黄秋生饰演唐玄宗
黄秋生饰演唐玄宗

  十月的运城,俨然回到了唐朝一般。剧组在运城拍摄的第一场戏是在关帝庙,现场唐玄宗的扮演者黄秋生演绎了一段激烈的击鼓,该剧执行导演招振强介绍说:“这两天拍的内容是在为后面一场很大的戏做准备的,这两个晚上拍的是,唐玄宗李隆基要过生日,他的皇子给他准备了寿山,皇上在宴会上敲鼓为了引起杨贵妃的注意,我主要现在拍的是李隆基打鼓的一段,另一个导演正在拍太子要来保护父亲,却被背后的武惠飞的阴谋所害,让人看上去像是他要带兵过来刺杀李隆基一样。

  记者在片场着实为近乎盛大的场景惊愕不已,光是剧中太监穿的衣服,就有好几个类别。而制片主任还帮助记者区别了宫女和侍女的不同,“有不一样的,有的是侍女,有的是宫女,宫女也分好几种的,是不一样的,有站在皇帝,妃子之类身后面的,有上前伺候的,身份不一样,他们的发型也是不一样的”。

  而这些服饰和道具,发型等都是完全复原唐代造型的。在被问到剧中最有特点的服装时,招导表示,“我觉得比较有特色的是皇上的衣服,唐代皇帝的衣服和后来宋朝明朝请的都不一样,那个时候是盛世,有西方的一些文化的影响,所以衣服、帽子、靴子,都是不一样的,尤其是靴子,前面是翘起来的,这是因为受了当时西域的影响 。”此外,服装的数量之多,成本高,样式之精美,都在片场展现出来。

  在问到制片主任影棚里有什么特殊家具的时候,他成竹在胸的向记者坦言,“在我们的大棚里,有大批量的,几百件的家具。而在我们的大殿里还有很多,这么多主要演员,还有更多的宫女太监,每个人都由造型师精心的设计和装扮。我们的化妆师是“台湾第一把梳”,而我们的兵器一个造出来也都需要十几万,并且全部都是用手工敲出来的,造价很高,有李白的,高仙芝的,这些道具的打造也是一个大工程 ,所以,我们这个戏是一个大制作,大手笔的大戏。”

  

(责任编辑:麒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