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揭《风声》香艳幕后 白酒助兴催生最精彩13分钟

2009年09月24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风声》一众主演
《风声》一众主演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搜狐娱乐讯 虽然故事里有血有泪,但摄像机的背后却是或香艳或逗趣的故事。23日,《风声》北京首映式举行,齐聚一堂的各主创讲起了拍摄背后的故事,电影里看似步步为营、风声鹤唳的“杀人事件”,转到了舞台的背后,虽有艰辛,更多的却是点滴的乐趣和成篇的故事,这当中,尤其以黄晓明李冰冰的香艳幕后故事令人捧腹——艺术是要牺牲的,所以他们把“牺牲”留在了幕后,而我们有望在今后出版的《风声》DVD中看到这几出或香艳或充满乐趣的幕后篇章。

  黄晓明戴假胸 与李冰冰相对

  时值《风声》拍摄正酣,演日本军官武田的黄晓明为这个军人角色已经健身了好几个月,不过,刚开始拍的前几天,导演高群书仍觉得黄晓明需要戴着“假胸”和“假屁股”

  拍才像那么回事,好不容易这几天,导演觉得黄晓明不用戴道具了,此时的黄晓明,轻装上阵。另一边,今天要与他演对手戏的李冰冰心中满是忐忑,因为入剧组以来,从来没有人跟她谈过这场裸戏,即使她主动去问,导演也总是不回答。

  这场戏终于到了开拍的时间,大致意思是讲黄晓明要一件件脱光李冰冰扮演的李宁玉的衣服,用各种手术器材测量她的身体,从心理上摧毁这个怀疑对象。拍摄很顺利,这个时候,导演高群书突然对黄晓明说了句:“你也把衣服脱掉吧”——黄晓明刷刷褪掉了上衣,之前健身的成果显现了出来。为了让镜头前的效果更好,黄晓明利用拍摄的间歇做起了俯卧撑,这场戏再度拍摄——镜头前,是赤身的李冰冰和半裸上身的黄晓明。李冰冰说:一饱眼福了,黄晓明如片中的武田长,轻轻吐出三个字:“互相的……”

  导演解读:

  “两人均裸身的戏没有放在影片里,正式影片放的还是黄晓明穿着和服测量李冰冰身体的那个版本。片中存在着暧昧或冲突的,其实不只是李宁玉和武田,还有周迅演的顾晓梦和张涵予演的吴志国,苏有朋演的白小年和英达演的金生火。我是故意为之,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好比现实生活中我们所经历的各种关系。”

  白酒助兴催生最精彩的13分钟

  3月18号,李冰冰很早就起床了,去参加同学李钰的葬礼,当天她有一场很重要的戏要演,演对手戏的是周迅,两人在片中互相摊牌,姐妹情和敌我立场交织,是一场撕心裂肺的戏,后来这场13分钟的戏,被看过的人称为是影片中最精彩的一场。李冰冰买了瓶6块钱的白酒,喝了下去,两人开始在片中“较劲”,这对于任何演员来说,一次演13分钟的戏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两人拍了几条就完成,好几次都是拍到胶片用完了,这场戏,后来在试映过程里成为了惹哭很多记者的“导火索”

  导演解读:

  “这场戏,是两个人直接撕开真面目时的一场戏,她们都演得疯掉了。如果她们不疯掉,很难让观众疯掉。”

  针刑只因导演怕被针扎

  张涵予既没经历过电刑,也没经历过针刑,但是他在电影里用刑时青筋暴露、眼角泛血的表情和状态十分让人信服。在拍这场戏前,他做了精心的准备,用想象的方法来构造表演需要的动作和表情。针刑,其实在当时并不存在,但总有依据,基本源自中国的医学文化以及导演兼编剧陈国富的个人经历——他自己很怕针扎。

  导演解读:

  “我觉得自己如果是那时候的人,进到裘庄感觉到那样的氛围和那些刑具,不用刑可能我就招了。想到针刑是因为自己很怕扎针,尤其怕扎针这一概念,其实很多刑都很可怕,但是这种刑的视觉性强,不像有的刑,虽然很可怕,但是观众感受不到。”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