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风声》 > 相关新闻

黄晓明拷打李冰冰 足足耗费1.5万英尺胶片(图)

周迅(上)和李冰冰(下)在《风声》中

  根据麦家的同名小说改编,由陈国富、高群书联合执导,集合了李冰冰、周迅、张涵予、苏有朋、黄晓明、王志文、英达等知名演员参与的影片《风声》目前正在大连热拍,据悉,该片本月底将正式杀青。早在影片开拍之初,投资方华谊兄弟就对这部今年的贺岁大片喊出了“投资无上限”的豪言。而昨日在片场,从花费数月时间搭建的“裘庄”,到重金邀请法国团队进行航拍,都透露出《风声》力争打造华语谍战第一片的野心。

  请《碟中谍》团队航拍胶片使用“无上限”

  当初,制片人王中磊对预计投资8000万元制作的《风声》,追加的那句“投资无上限”,被认为只是炒作的噱头。但昨日在大连外景地,记者们被告知,眼前毗邻悬崖边拔地而起的“裘庄”,以及将拍摄一场重头“鸿门宴”的山顶露台,都是为了《风声》特别搭建的。而且,整个故事的发生地“裘庄”,在天津和涿州影视基地还都各有一个。“天津和涿州那边主要是一些生活的内景,这边是"裘庄"的外景戏居多,”导演高群书介绍,“你看两座楼最上面的部分都是蓝幕,那个不是没搭好,是后期要配合电脑制作特技效果的。”据介绍,大连方面有意将这座“裘庄”保留下来,作为一处旅游景点。

  高群书是最深切感受到《风声》“投资无上限”这个优越条件的,“以前我拍《东京审判》、《千钧。一发》都是得自己往电影里面赔钱,但这一次,真的是可以放开了手脚创作。”昨日刚巧有航拍团队在,高群书介绍说,这个团队是参与过《哈利·波特》、《钢铁侠》、《碟中谍》等好莱坞大片制作的航拍队伍,“邀请他们来,首先得付50万元定金,然后不管每天拍不拍戏,他们来一天就是几十万的开销。”《风声》共计有三天的航拍戏,除了重头的露天“鸿门宴”要航拍,张涵予在“裘庄”东西两楼间穿行,黄晓明在海边岩石上沉思等镜头,都动用到航拍。

  剧组另一个豪气体现是“胶片使用无上限”。昨日,李冰冰介绍说,有一场黄晓明严刑拷打她的戏,足足耗费了1.5万英尺胶片,“我回到《狄仁杰》剧组,告诉徐克导演这件事,他都不敢相信!”导演高群书昨日接受采访时也承认:“那场戏差不多是一页的剧本,拍得再细,5000英尺也最多了。但李冰冰一直不满意自己的表演,主动要求说再来……我们这个戏,谁提这样的要求,我们都会接受。”

  高群书透露每个演员都遭受不同“酷刑”

  《风声》的原著小说早已面世,但在昨日采访中,几位主演对剧情依然三缄其口。而对全片的结局,更是集体以沉默的摇头方式面对记者。“结局我现在也不知道,”导演高群书坦言,“我一直坚持电影不是拍出来的,是剪出来的。所以,最后我和陈国富可能上了剪辑台,才能确定结局是什么,才能确定谁是真正的"老鬼"。”

  剧情无可奉告,唯一知晓的是饰演日军将领的黄晓明将是全片最后一个死去的角色。“因为整个局就是他攒的。”高群书介绍说。电影《风声》的故事简化而言就是“抓间谍”。李冰冰与周迅饰演的高级电译工作者李宁玉、顾晓梦,张涵予饰演的伪军剿匪大队长吴志国,苏有朋饰演的昆曲名伶白小年,都被黄晓明“软禁”在裘庄之内,进行酷刑逼供。

  昨日采访中,周迅手臂上类似烟蒂烫伤的痕迹首先引起了记者们的好奇。在周迅介绍说“这是"酷刑"拍摄留下的伤痕”后,黄晓明也补充说,“我的两条腿上也都是"酷刑"留下的印记。”而后张涵予在采访时也说起“因为酷刑,身上没块好肉”,苏有朋更是告知记者们“我受的那个酷刑,你们想都想不到”。似乎每个演员在《风声》中都难免遭受“酷刑”,对此导演高群书介绍说:“是的,我们这片子里没有拷打,但有很多酷刑,而且每个人受的都不同。”这些酷刑都有据可考么?“那当然,都是陈国富考据得来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裘庄 | 高群书 | 李冰冰 | 黄晓明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