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盘点荧屏杨玉环 谁将成就第一贵妃?

2009年09月21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四大美女之一,三千宠爱的集大成,政权争霸的牺牲品……她的故事历来不乏观众和看点,因而在中国各个时期的荧屏上,讲述杨贵妃或是传奇或是凄美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的出现,内地、港台的各路美女也纷纷乔装打扮,演绎着不同版本的杨贵妃,从不同角度,不同立场各自讲述着她的故事和人生。

  最有奉献精神贵妃之《唐明皇》之林芳兵

  上世纪90年代初期,电视剧《唐明皇》轰动一时,林芳兵演绎的绝代佳人杨玉环千般妩媚,至今还未观众铭记和称道。从容貌上讲,林芳兵并不是最美的杨玉环,但是她的身材和圆润的程度刚好符合了观众心中的传统形象,有报道称为了演出最逼真的贵妃,林芳兵不惜增肥数十斤,完全牺牲了自己的身材。然而这部电视剧并没有辜负她的奉献,林芳兵凭此片获得了当年“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奖,并为她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认可。

  最具古典美贵妃之《杨贵妃》之冯宝宝


  童星出身的冯宝宝,因《杨贵妃》而出名,出演过武则天,孟姜女、貂禅、西施的冯宝宝浑身散发着一股浑然的古典美,她总能将古代美女的神韵拿捏到最佳,她所塑造的杨贵妃不仅女人气十足,还娇羞而清雅,并且带有几分孩子的青涩和倔强。

  最富诱惑感贵妃之《大唐歌飞》之王璐瑶


  因成功扮演《雪山飞狐》中的苗若兰而名噪一时的王璐瑶,于2003年出演了《大唐歌飞》中的杨贵妃,一改往日清纯路线,变身性感妩媚的古代佳人。由于王璐瑶是舞蹈出身,所以很多剧中的舞蹈部分都没有经过排演,都是她即兴创作的。而她更是把为出人头地在深宫里的勾心斗角很好的演绎出来,一颦一笑,一动一静,举手投足间都带着几分狐媚和诱惑。

  最有情义的贵妃之《大唐芙蓉园》之范冰冰


  历来是“环肥燕瘦”,而范冰冰演绎的无疑是很标准的瘦美人,她贪吃贪玩儿,真爱至上。年幼时娇憨可人,不谙世事,对于身边的危险毫无恻隐之心,后半部分开始逐渐流露出些许女人味,注重情义。

  最具艺术气质和亲和力贵妃之《杨贵妃秘史》之殷桃


  正在紧张拍摄中的金牌秘史剧《杨贵妃秘史》中,由时下有口皆碑的收视率皇后殷桃出演杨贵妃,军艺毕业的她除了清纯莞尔的邻家女孩儿形象之外,还透着一丝军人的霸气,这与杨贵妃的地位和气质是相辅相成的。虽然殷桃也是“瘦贵妃”,但她表示自己会用演技征服这个角色和观众,而非必须苛求身材上的一致。此外,早已失传的《霓裳羽衣曲》也会在该剧中首都与观众见面,据悉,为达到最为美艳的视觉效果,导演请来了《十面埋伏》中的舞蹈设计,为殷桃量身打造一段唯美华丽的曼妙身姿艺术。

此外,由于导演尤小刚向来崇尚的历史气息和文化氛围,所以剧中含有大量的文艺戏,诗词歌赋,笙竹素琴,将向观众展示一个全面的艺术的杨贵妃。而该剧另一条叙事线索所要讲述的是一个邻家女的贵妃,一个励志的贵妃,这和殷桃自身的气质完全契合。由此看来,殷桃版杨贵妃更加全面和艺术化,加上秘史掌门人尤小刚亲自掌舵,秘史贵妃令观众极具期待感。(景曦/文)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