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尼斯玩政治再升一级 设立“电影与人权日”

2009年09月11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搜狐娱乐讯 与时俱进的威尼斯电影节在紧跟潮流地增设了“3D电影奖项后”,对于柏林电影节想来擅长的“政治导向”也不放过,除了多部跟政治争端沾边,甚至直扣主题的影片入选各个电影单元,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捧场等细节性事件外,10日,组委会推出了“直抒胸臆”的特别活动:电影与人权日。

  电影节组委会将10日和11日定为了本届电影节的“电影与人权日”,而关注的焦点集中在言论自由上。组委会表示,在艺术、电影等领域,已经获得了足够的个人与社会的空间,而电影与人权日正是一个良机,用以总结媒体和民主在各个国家的自由状况。组委会表示,“在人权日的这几天内,电影节将放映一些相关纪录片和电影,用以纪念那些日常生活中为了自由和民主而做出了牺牲的人。”而一场相关演唱会也将于当地时间11日的晚上举行——有意思的是,就连当场演唱会的演唱者,也是一位来自敏感地带伊朗的摇滚歌星。

  初步算来,本届威尼斯的“政治风”从开幕当天就已刮起,以色列电影《黎巴嫩》入围竞赛单元,在当地已经引起了部分人的反对,开幕当日,反对这部影片的游行队伍就与当地的警察发生了冲突。几天后,一直热衷拍摄政治题材的奥利佛-斯通带着一部跟查韦斯和南美政治相关的《国境之南》来到了威尼斯,受到热捧,而当晚查韦斯驾到捧场的该片红地毯仪式,成为了本届威尼斯到目前为止最为狂热的“红毯”。终于,组委会决定以一个正式活动来表达自己的倾向——威尼斯双年展主席Paolo Baratta以及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意大利文化产业与活动部部长等均出现在“电影与人权日”的发布会上。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