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透析》首映 倪大红亮相威尼斯电影节

2009年09月10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倪大红(右)、《透析》导演刘杰(中)梅婷(左)
倪大红(右)、《透析》导演刘杰(中)梅婷(左)

倪大红(右)、《透析》导演刘杰(中)梅婷(左)
倪大红、《透析》导演刘杰和梅婷

  搜狐娱乐讯 入围地平线单元的中国影片《透析》今天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首映,导演刘杰携主创倪大红、梅婷亮相红地毯出席首映礼。据悉,倪大红此次出演影片中的法官这一角色,是导演刘杰的一次大胆尝试。

  拒绝脸谱化 倪大红出演正义法官

  《透析》这部影片讲述了发生在1997年中国刑法修订颁布交替时期的故事,一位正义的法官最后挽救了一名死囚,但一名等待死囚肾脏进行移植的病人破灭了希望。倪大红在影片中扮演的就是那位正义的法官。

据《透析》的导演刘杰介绍:最初邀请倪大红出演《透析》的时候想让他扮演的是剧中一个病老板。刘杰说:我当时的思路被界定了,脑子里还是有一些固有观念,就觉得法官我得找一个看起来很正派的人。我突然在想,我是不是也在脸谱化的经验里头?倪大红为什么就不能出演一个正义的法官?后来我将这个想法告诉了倪大红,结果一拍即合,决定由他出演法官一角。

  与非职业演员对手 火花不断

  《透析》这部影片中,除了倪大红、梅婷等几位主演,其他演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人士。跟倪大红演对手戏的演员大多数也是非职业的,不过这反而让“老戏骨”倪大红找到“触电“的感觉。倪大红说:电影的来源其实也就是生活的积累,很多非职业演员在剧中都是本色出演,感觉非常真实。我觉得光靠想象和某一抽象的手法去描述从事某一职业的人员,或是一件事,会是比较戏剧化和空洞的。一个好的演员首先你要会接受对手给你的东西,你再去做出相应回复。在跟这些非职业演员演对手戏的时候,他们所表现出来的东西,也把我的感觉带入了他们的感觉中去。这样去塑造一个人物角色,这个人物形象一定是很丰富的,感觉非常棒!

  据悉,刚刚拍摄完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倪大红马上将投入到高群书导演的新片《四大名捕》中,至于在四大名捕里所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倪大红笑而不答。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