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斗牛》亮相威尼斯评价高 梁静给管虎当助理

2009年09月11日08: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三木\图

华语片《斗牛》首映

《斗牛》亮相威尼斯评价高
《斗牛》亮相威尼斯评价高

  管虎入围地平线单元的新作《斗牛》于威尼斯当地时间10日举行了首映,这部讲述抗战时期的人与牛的故事放映后收获了普遍的赞誉,许多国外媒体认为《斗牛》不是一部普通的“像人与狗的故事”一样的电影,更有不少记者被这部电影所感动。导演管虎在评价自己的这部电影时,说自己走了一条危险的路。

  映后评价:像《鬼子来了》 结尾感动

  《斗牛》基本可以算作黄渤的个人秀,电影留给黄渤发挥的空间极大。片中的主角牛二也是黄渤擅长的有点痞气,却心怀善良的角色。故事的年代发生在抗战时期,牛二被逼签字画押养共产国际送给抗日根据地的奶牛,同时,村里的村长把闫妮饰演的九儿嫁给了她。不久,鬼子进村,黄渤带着这头奶牛四处逃难,躲避包括日本鬼子在内的各色人等,原本将养奶牛当成一个负担的牛二,跟这头奶牛建立了相依为命般的感情。

  《斗牛》的前半部分黑色幽默的成分偏重,而后半部分则更侧重于对牛二和奶牛之间感情的描述。电影放映的前半部分,影厅里不时爆发出笑声,而后半部分,因剧情转入较沉重的感情刻画,影院相对沉静,笔者身边坐着一位外国记者,在电影将结束的后半部分,边看边抹眼泪,他称自己是被牛二和奶牛之间的感情感动了。而有的外国媒体表示,这部影片虽然是讲人和动物的故事,但却并非那种“人和狗之间的感人故事那么简单”。有意思的是,还有媒体认为该片的影像风格有些类似《鬼子来了》,管虎把这种评价看作是对自己极大的褒奖。

黄渤红毯搞怪
黄渤红毯搞怪

  导演自解:我走在危险的路上

  为了拍摄《斗牛》,管虎找了一个较原始的山村,筹备了半年时间。管虎说拍《斗牛》,核心是表达基本的生命诉求:活着,而影片中所表现的伤痛和幽默,在他看来是缺一不可的。管虎说:“我是走在一条危险的路上。我既不想拍一部讨老外喜欢的电影,又不想拍现在国内常见的那种商业片,这是一条危险的路,但也有可能让它成为一部好的电影。”

  爱妻梁静当管虎贴身助理

  在专访管虎的当天,在公寓里意外遇到了管虎的妻子梁静,她正看着电脑,忙着敲打些什么。说到这次带着爱妻前来的原因,管虎说一来是为了让梁静看看外面电影节的整个状况,二来是因为自己本就是一个容易说错话的人,梁静正好擅长跟人的交流,帮忙处理一些琐事。于是,在威尼斯,梁静便充当起管虎的贴身助理,忙前忙后。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