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狼灾记》将上映 王志文“替”小田切让说中文

2009年09月08日0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王志文(左)以配音的形式参与了田壮壮(右)的《狼灾记》

《狼灾记》电影海报

  销声匿迹许久的《狼灾记》近期消息不断,确定将于多伦多电影节上全球首映后,又传出投资方希望该片赶上今年贺岁档公映。在昨日于北京举行的海报揭幕发布会上,《狼灾记》再曝新消息:由于送审过程相当顺利,该片将提前到10月2日全国公映。而为迎接儿子出生错过《狼灾记》演出的王志文,将作为配音演员,“替”小田切让开口说中文。

  据了解,《狼灾记》其实一直将上映时间瞄准“十一”黄金周。片方代表姜伟先生昨日介绍说,因为担心后期电脑特效制作无法按时完成,加上担心审查中可能出现变数,所以影片才考虑贺岁档。
不想,这部根据剧情需要有不少大尺度镜头的影片,通过审查的过程比预计顺利得多。在该片昨日发布的首款预告片中,早报记者发现,男女主角小田切让与MaggieQ的激情缠绵只是一闪而过,而片中的战争以及“狼风暴”等大场面则被强化。

  《狼灾记》颇具宣传方强调的“魔幻”色彩。因此,记者在采访时也直接将“转型商业片”的问题抛给了导演田壮壮。这位曾拍摄《茶马古道》、《吴清源》、《新十字街头》等文艺片的第五代导演却反问道:“转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型,是胖型还是瘦型?”在田壮壮看来,《狼灾记》就是自己想了14年、要拍的一部电影。拍摄过程中唯一让他困扰的问题不是拍文艺片还是商业片,而是“故事怎么表达?激情戏什么尺度?特技如何制作?狼会开口说话该让它说什么?”

  昨日的海报揭幕发布会上,未见男女主角小田切让、MaggieQ,倒是出现了王志文的身影。经田壮壮介绍,记者才了解到,王志文也参与了《狼灾记》,而他的工作是为中文版里的小田切让配音。“本来导演是邀请我演一个角色的。”王志文昨日在现场不无遗憾地说,“当时因为正好赶上老婆生孩子,所以我就和田导说了,田导说还是生孩子重要,我就没有演。”为了弥补彼此的遗憾,王志文成了替小田切让配音的不二人选,因为在田壮壮看来“王志文是中国嗓音最好的男演员”。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