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气喘吁吁》导演公开回应指责 向葛优表达歉意

2009年09月07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葛优主演的喜剧片,有谁想到会有观众中途退场、甚至有观众直接把气撒在影院工作人员身上,是什么影片“荣幸”地被网友灌上了“烂片奇葩”的称号?就是《大明宫词》编剧郑重的导演处女作《气喘吁吁》。对于该片的不知所云和超级难看,导演郑重前天终于开口回应称,是自己想法超前,与现实有偏差,并因观众炮轰葛优接烂片向葛大爷道歉。

  网友列出“五大败点”

  《气喘吁吁》可谓让人发泄之片,影片开场就把所有人物、事件、线索通通交代了出来,叙事紊乱、画面不断切换、几条线并行而上,看得人眼花缭乱。而网友更是将该片宣传时号称的“十大笑点”浓缩成“五大败点”:故事毫无“冯小刚作品”的生活气息,缺乏生活质感;葛优表演失控,歇斯底里,不自然,不入戏;喜剧不搞笑,所谓的笑点部分都极生硬,比如林熙蕾装疯卖傻,还有意无意地露胸,让人笑不起来;台词不幽默,没有任何能让人记住的有意味的搞笑对白;巨大的商品LOGO满场飞,该片实质就是广告集合片。

  观众骂影院放烂片

  目前,电影《气喘吁吁》的票房过了2000万,但是走出影院的观众却很“气愤”,认为影片让他们失望极了,更有愤怒的观众出了影厅就骂影院工作人员:“你们放些啥子片子哦!恁个烂的片子你还好意思来骗钱呀!”当然,更多的是骂主演葛优,“葛优吃饱了唛!这种烂片也接,穷疯了!”“太不爱惜自己的羽毛了。”

  上周三晚,本报与星美影城合作的“星美影世界”看片会就是看的《气喘吁吁》,电影放到一半就陆续有十几个观众离场,中途还有个别观众用高于电影对白的声音大骂“这完全是‘烂片奇葩’!”观众廖先生说这是自己10多年的观影经历来,第一次忍无可忍地中途退场,当时和自己一起退场的有10多人,一出门他就给朋友打电话:“千万莫去看《气喘吁吁》哈!”某影院一位负责人委屈地说,甚至有看过该片的观众出门后骂我们工作人员,说和片方勾结起来忽悠观众,好冤枉哦!现在一放这片子,我们就有点紧张,都盼望着它快点下片。

  导演公开回应指责

  “烂片中的烂片”、“烂片奇葩”……面对全国观众的集体愤怒,导演郑重(《橘子红了》、《大明宫词》的编剧)前天终于打破沉默,公开回应各种指责。他承认自己的想法太超前,“我很羡慕有些导演能在作品中完全将自己的风格痕迹拿掉,但是,我还是想把自己的想法放进去一部分,我不愿意一味地讨好观众,我也有点固执地想‘带您走会儿’。我在剪辑的时候强调的是心理上的联系,而不是故事上的联系,我想让影片在精神境界的层面上更加自由地转换,而不必拘泥于故事的前因后果。”

  向葛优表达歉意

  其实早在《气喘吁吁》宣传期间,葛优的表现有些“异常”――先是在发布会上表明自己是“非主演”,随后,在谈及对于影片的期望时,闪烁其辞,甚至暗示导演似乎自我感觉太好了。不过,郑重却否认他和葛优产生了矛盾:“我和葛优交流得非常具体,葛优是一个非常委婉的人,他从来不会直接质询我的导演方式,当然,争论是有一些的,但一旦他了解我每个画面都有自己的深思熟虑,他一般不会干涉。”

  郑重表示,葛优的表演本应该受到喝彩的,而现在对葛优造成的影响是“非常不幸的结果”:“所有的争议都应该冲着我来,由我来承担,葛大爷不应背负影片的争议。从朋友的角度讲,我向葛大爷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