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葛优新片“很生气” 《气喘吁吁》与导演叫板

2009年08月13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气喘吁吁》葛优剧照
《气喘吁吁》葛优剧照

  葛优主演的09年唯一喜剧大片《气喘吁吁》将于8月28日登陆全国院线。该片是葛优雄霸贺岁档后首次进军暑期档,也是和冯小刚“黄金搭档”之外和青年导演的新合作,片中角色集悲喜剧色彩于一身,和葛优以往角色有很大不同,可以称得上十年来葛优最大胆的一次喜剧演出。

  戏里 “很生气”

  葛优在《气喘吁吁》里饰演的李强是一个生活在“内忧外患”中的人年男人,不仅经营着深陷债务危机的公司还要和外国老千“斗智斗勇”,回到家里还得应付患贪吃症的神经质妻子和一言不发的“自闭症”儿子。面对一大堆烂摊子,戏中的葛优想不生气都难,但就在生气和绝望中却制造了无数笑料,让人哭笑不得。李强身上的大悲大喜与葛优以往饰演的贫嘴小人物的轻松诙谐大为不同,却正对他想突破以往喜剧套路的口味,因此葛大爷这次是心甘情愿地在戏中“很生气”。

  很少会在戏中扳着脸的葛优在拍摄的时候没少花心思,但扎实的喜剧功底却让他在一悲一喜的频繁转换中游刃有余。在和外国老千的互相忽悠中,经典的葛式英语这次将重出江湖,擅长搞笑的葛优自然不在话下,平均几秒才蹦出一个单词的架势让老外急得“捶胸顿足”;而当转换到教育颓废自闭的儿子时,葛优便瞬间进入“愤怒”状态,吹胡子瞪眼用北京话骂人一点不含糊。

  戏外“有脾气”

  为了得到最好的戏剧效果,葛优常和导演沟通意见,但讨论过程中的种种摩擦却让他在戏外也同样没少“生气”。对于人物的演绎,葛优琢磨得非常细致,候场的时候甚至把每个表情每个动作都设计在内,在和导演讨论时经常就某个细节争执不休,而两人理解上的不同让一向对表演严要求高标准的他颇为恼火,处于生气状态也变成理所当然的事。

  演员和导演闹不和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很多演员因为不满戏份安排和导演叫板,而葛优的叫板理由却是出于对表演“笑果”的执着追求。透过葛优此次的“很生气”事件,我们不难看出葛优对于自己演技的要求近乎苛刻,而十几年来让观众津津乐道的那些精彩的小人物并不是随便就能演绎好的,火爆的贺岁档不是简单几个笑料就能引爆的,正是因为葛优“很生气”地对待演戏,“很生气”地和导演公开较劲才能让走进电影院的观众不生气,而葛优十几年上演影片累积创造的近十亿票房也是依靠他对表演的完美追求才得以实现的。因此,只要是为了戏好看,“生气”也值得,只是希望葛大爷真的别气坏了身子骨,观众还等着他用“生气”带来更多笑料呢。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