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影视展次日星光黯淡 港台军团渐发力

2009年08月27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南下》剧组
《孽缘》制片
《徐悲鸿》剧组
《豆样年华》
《女孩》主创
《木兰花》剧组
《黄金地带》
《绝密1950》
《金凤花开》
杨新军换装做客
电视台展位受瞩目
更多本届影展组图

  搜狐娱乐讯 夹在上海电视节和四川影视展之间,2009年北京影视展的“日子”并不好过——首日靠小沈阳(空间)和《乡村爱情3》掀起了高潮,次日星光则显得较为黯淡。不过,以海报参展的好剧却为数不少,与冷清的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此外,韩、港、台制作公司纷纷参展,不失为此次影视展的一大新象。

  星光平淡 最大牌萧蔷、葛存壮

  与去年陈坤、陆川、明道、陈乔恩、王宝强、赵宝刚、夏雨、范伟、宁静、徐峥、秦岚、萨日娜等剧星云集的场面相比,09年的北京国际影视展,实在称不上星光闪耀。首日开展时,高圆圆与黄健中的“大秦帝国”组合,堪称最强卡司;掀起最高潮的当属小沈阳领衔的《乡3》剧组,做客搜狐直播间时一度造成“交通”拥堵。

  次日参展的剧组和演员更是屈指可数,各大影视公司的展台前基本无人驻足,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夹在上海电视节与四川影视展之间,都给本届北京国际影视展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相对而言,搜狐直播间显得热闹许多,萧蔷、王姬、葛存壮、王学兵、左小青,撑起了次日影视展的“星空”。

  好剧扎堆 多以海报形式宣传

  星光黯淡不代表参展的剧不好,只是在经济形势的影响下,各大影视公司选择了展台和海报的形式参展,而不是“兴师动众”剧组齐捧场。从海报宣传的剧目看,与去年军事题材大热不同,贴近生活的现代题材、或者是大制作的史诗巨制成为本年度影视展的主题。

  其中,段奕宏、黄志忠主演的《圣天门口》、李幼斌领衔的《大遣返》、高希希执导的《花木兰》、即将开拍的《岳飞》、将登央视的《北大荒》,都以史诗性的拍摄手法见长;当然,也不乏《金婚风雨情》、《永不回头》这样的现实题材大作;同时,《又见白娘子》、《春光灿烂猪九妹》等神话、魔幻题材电视剧,也是展会的一大亮点。

  三地军团 韩、港、台发力

  虽然规模和明星阵容都有所缩水,但本届影视展也呈现出很多“新象”:专门设置了咖啡厅,方便购剧双方进行商谈;台湾八大、华视等联合设展,《康熙来了》、《周末8点档》等耳熟能详的综艺节目都以海报形式参展;TVB的展台一如既往地引人关注,台庆剧《宫心计》的超长片花也随之曝光。

  内地的展位方面,各大电视台仍是“最大户”。央视占据了入门口的单独展厅,有意思的是,他们的宣传还包括了正在进行的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的改版动作;SMG\江苏广电\BTV也颇为惹人注目,与新媒体的融合,成为他们的主要议题之一。

  
(责任编辑:王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