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女孩》导演筹拍《春光灿烂猪九妹》

2009年08月27日1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女孩冲!冲!冲!》剧组到访

《女孩冲!冲!冲!》剧组做客
《女孩冲!冲!冲!》剧组做客

  主持人:欢迎各位继续回到我们在北京国际影展的演播室,接下来请到两位嘉宾,他们来自于我们即将推荐的这部剧叫《女孩冲!冲!冲!》,我身边这位就是《女孩冲!冲!冲!》出品人又是总制片人,同时还是导演,范小天,范导您好。

  范小天:您好,大家好。

  主持人:这边是我们这部片子制片人徐振(音)。

  徐振:大家好。

  主持人:为什么这部剧叫《女孩冲!冲!冲!》,是奋斗努力加油的意思吗?是一个比较励志的主题。

  范小天:对。

  主持人:大体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范小天:其实我们是一个可以原谅的错误青春,孩子们上大学以后很调皮,有时候看男生,军训的时候,作弊,也有考试作弊,但是总体是通过青春经历了很多东西以后,最后成长了,但是我们这个剧最大的特点就是向周星弛致敬,因为我们这个戏里面拿了周星弛几十部戏里面经典,做调侃,比如有唐僧,跟老师讲话,讲讲就变成唐僧装了。

  主持人:所以周星弛很多桥段搬到剧里。这种拍摄的方法,其实与整个剧来说起到的作用是什么呢?

  范小天:我举一个例子,我们学生对学校的食堂都不满意的,所以里面有一场戏说打饭,就是何晶晶,打饭的时候盆子落进去了变成以前几十年代的金的,比如我们厨师是俞恩泰,突然发现他的小强被烫死了,然后叫小强小强,我们的娱乐是带有一定批判性,讽刺性,因为大陆的文化喜欢带有批判性,希望通过一个戏教育什么,我们希望这个东西跟港台有所变化。

  主持人:大概拍这部剧初衷想法是什么。

  徐振:这个初衷还得由导演来讲。

  范小天:最早是一个理工小学,理工大外传,因为是水煮三国的,很多小孩拿过来花了四五年时间,因为喜剧中国做了很多好喜剧,但是大胆突破的东西,不多,所以我们就想了一个水煮三国和反串。

  主持人:是情景剧的模式吗?

  范小天:不是,就是一个正常的电视剧,现在很多地方已经播了。

  主持人:只是很可惜现在还没看到,除开刚刚讲了何晶晶,应该是湖南卫视比较有名的笑星了,还有俞恩泰。

  范小天:我们小杨紫在选校花的时候,牙箍飞到井柏然嘴上去了。

  徐振:道具特别扩张的。

  范小天:用一种非常夸张的手法。

  主持人:能拍摄得下去吗,自己都会笑场。

  范小天:我们拿的钢牙妹过来的。

  徐振:而且演员非常积极,一开工的时候,就说:导演我有这个想法,我有那个想法,导演说可以了可以了。

  范小天:他现在是我的领导,制片人。

  主持人:是不是这种剧反倒来说比其他的可能题材更沉重,或者是更大的那种基会更好卖,或者说市场更好,接受性更强。

  范小天:对,一个是金融危机,大家有一点惶惑,这种情况下多放一点快乐的喜剧,世界都有研究,喜剧会盛行的。

  主持人:接下来你们有一些新的动作,我听说有好几个剧都在筹备当中。顺便给大家透露一下。

  范小天:《婚礼专家刘仪伟》,北京是不是叫点背,他就是肯定是很泵的婚礼专家,老是帮别人做婚姻工作,婚礼司仪,但是会发生很多故事,当代的闪婚,炒婚,他会卷进去。原来我们考虑像每次自己会爱上新郎,对于没有希望,但是最后通过谈论,不要每个都做封闭式的,一个故事的开始起承转合的,可能是比较开放的,我们既是连续剧,又是单元剧,整个刘仪伟的经历。

  主持人:跟刘仪伟你们应该是很好的朋友。

  范小天:很好的朋友,刘仪伟很早的时候我就说他肯定会非常优秀,这个戏讲了十年了。

  徐振:创意有十年。

  主持人:为什么隔这么久才拍?

  范小天:一直在考虑怎么做得好。包括刘仪伟,我就要拍你,婚礼专家,现在合同什么都弄好了,正式上马了。

  主持人:您还会演什么角色吗?

  徐振:这得跟刘导跟范导商量商量。

  主持人:做制片人的话,你可能很多时候也忙不过来,也不一定真的给自己那么多时间演一个角色?

  徐振:自己要是主演的话,自己都说服不了,因为市场经济现在很重要。

  范小天:他戏很好的。

  徐振:导演谢谢夸奖。

  范小天:因为有时候是你们媒体认谁我们就用谁,所以有的演员不能得到最好的机会。因为所有媒体报道谁,他就火,我们就得用谁,这是没办法的。但是我也用过很多很多的新人出来了,成了很有名的,还有一部戏《春光灿烂猪九妹》。

  主持人:跟《春光灿烂猪八戒》的延续吗?

  范小天:因为现在有猪流感,当年定徐峥的时候,我们在厕所定的,我上厕所的时候,我跟编剧说,你看徐峥怎么样,你怎么想到,我就想到了,我也想到了,我们两个人就定他了,所以《春光灿烂猪八戒》今年夏天杭州影视播到2.97,打败很多新播剧,我们播了十年一直在播,然后东南卫视播了以后比平均收视率高了三倍,贵重卫视其中有一天白天收视率超过晚上,所以十年了,我们要做一个《春光灿烂猪九妹》猪八戒万一有一个妹妹,是女的,就叫九妹吗?说的是创造的黑暗世界,散播瘟疫,以猪九妹为首的四个烂人,烂神在不停的教导他们,让他们努力,奋斗,《奋斗》我们是借的赵宝刚的奋斗,最后烂神牺牲了他的生命,那个烂神我特别希望小神童来演,小神童很有戏感的。然后经历了很多,然后掉到他们暗黑世界了去了,经历了很多东西,当然跟西方有一个大剧战,西方哈利波特是暗黑魔法部,我们是心术,跟他们来一场大PK,不仅打败了他们,不仅给东方带来了和平,给西方带来了和平,完全符合现在17大的精神,就是和谐,对内和谐,对外和谐。

  主持人:您很善于用一些大家比较熟悉的,可能一些电影的桥段,或者一些东西,放在自己电影或者电视剧当中,来为以己用,很喜欢这种创造方式吗?拿来主义?

  范小天:希望借鉴了以后,拿别人没有拍过的东西。

  主持人:借鉴的某一个桥段。

  范小天:某一些东西借鉴了以后,比如梨苹果,在原有的架构上突然想通了。比如地下党,有人想地下党能不能做夫妻,能不能男的有知识,女的没知识的,那创造产生了,那就是《潜伏》。有的人突然想到能不能拍一个张大牙,刘兵这样的革命军人也很好,革命军人为什么不能带点粗口呢?想到的人其实创造了,其实创造的是真的历史。可以批评他,他不带粗口不对,但是可以让别人里批评他嘛,人家老百姓看了会觉得更真实,更好看。

  主持人:这种借鉴,有时候被人误读为恶搞。

  范小天:比如我们恶搞就是放屁,拉屎,那是恶搞,但是我们现在不恶搞了,我们现在是喜剧,我们不借助那种低级趣味的东西,我们认为当时批评猪八戒是对的,但是我们用喜剧的方式,拔牙,用大钳子,我们现在的社会肯定允许喜剧的创造和前进的,不然我们怎么走向世界。

  主持人:徐振这方面也是跟范导有同样的想法对不对?

  徐振:其实导演是我的老师,其实是我的老师,一直以来是我的启蒙老师,我上戏毕业以后,没毕业第一部戏也是导演的,新乱世佳人,恬妞演的,后来导演慢慢培养我做幕后,现在还是在一个学习的过程。

  范小天:还有现在《乱世佳人》还在欧洲播呢,我们产品打到西方非常有创造的东西才能出去,那个东西很有创造,在北京播得非常好,我记得播了一年以后,第二年看一个很高的板上那个宣传的还在那里呢。

  主持人:我知道你要筹备一部电影,什么电影?

  范小天:艺术电影。准备赔钱的艺术电影。叫《太阳和月亮》

  主持人:为什么会觉得它会赔呢?还没拍呢?

  范小天:艺术电影嘛。

  主持人:《太阳和月亮》讲的什么故事?

  范小天:一个乡村教师看到一个讨饭的孤儿,女孩领回去了,没人愿意跟他结婚,然后女孩慢慢长大了,但是老师慢慢脑子坏掉了。跟我打官司的王远就是周星弛现在的编剧,他是《女孩冲!冲!冲!》的编剧,他经常说我脑子坏掉了。所以我就拍一个脑子坏掉的乡村老师,因为最好玩的就是脑子坏掉了这个现在还不能详细讲。

  主持人:这个脑子坏掉了,但是这个女孩一直慢慢长大。

  范小天:从仰视,到平视,到俯视。乡村教师我们塑造的是脑子坏掉的,小孩子救他的时候是仰视的,最后平视,然后俯视。

  主持人:你觉得艺术电影拍完会赔钱?

  范小天:会。但是是非常个人化的东西。

  主持人:为什么坚持会赔钱的电影呢?

  范小天:脑子坏掉了。呵呵!昨天上午跟华清(音)《颐和园》的摄影,谈这个东西,有人觉得我脑子坏掉了,有人觉得很好。我觉得你要创作肯定是脑子坏掉了,怎么可以把苹果和梨放在一起呢,但是有的时候应该赔点钱做事情。

  主持人:其实你还是一个理想主义者。

  范小天:对,脑子坏掉了。因为你去创作的时候,你会失败很多很多,我曾经说到大家都笑了,我说我是一个拿着长矛的唐吉科德,别人不理解的时候,我们不能倒下还要战争。

  主持人:我发现范导是一个现实主义派的理想主义者,希望您之后有更多好的作品带给我们。

  范小天:一定努力的。

  主持人:我们一定会相信的,您说的那个赔钱的剧一定会热播。

  范小天:太好了,那个戏很有说头。

  主持人:我们就很喜欢有说头的戏。不耽误时间了,希望之后拍摄非常顺利,以后有好的作品带来这边跟大家分享。谢谢范导,谢谢徐振。

  范小天:谢谢搜狐网友。

  徐振: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大家!再见!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