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徐悲鸿》到访 葛存壮:生平从未演主角

2009年08月27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徐悲鸿》剧组到访

《徐悲鸿》剧组到访
《徐悲鸿》剧组到访

  主持人:欢迎大家来到中国国际电影影展,今天来到我们节目当中这一组嘉宾,好好给大家介绍一下,来自于《徐悲鸿》这部剧组,欢迎各位。我身边这位按照这边顺序来介绍,我身边这位大家非常熟悉了,就是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老师。您好,欢迎您。

  葛存壮:大家好。

  主持人:在葛老师这边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吴刚老师。

  吴刚:大家好。

  主持人:再给大家介绍这部剧的导演王好为老师。

  王好为:大家好。

  主持人:然后是薛白您好,欢迎您。

  薛白:您好。

  主持人:这边是李存生您好。

  李存生:您好。

  主持人:先请导演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剧是怎么样的剧,怎么想到要拍这部电视剧的。

  王好为:这是一部传记片,徐悲鸿的一生,1915年写到解放初期。

  主持人:得放多少人物关系在里面。

  王好为:人物大概140几个人物,主要人物当然是没有几个了,以徐悲鸿不同的人生经历来组织这个情节。

  主持人:会有比较重点的时期的重点事件吗?

  王好为:重点很多,但是筛选了生活当中最好的情节。因为前些年跟廖女士谈这个事情,也写成了剧本,本子也通过了,因为现在电影界并不很景气,投资很大,收效也可能很渺茫,所以就不做了。又跟廖女士商量,因为徐先生的材料非常丰富,写的电影有很多好东西容纳不进去,所以弄成电视展开的写了一下,所以就搞了这个电视剧。

  主持人:咱们这个电视剧现在是双导演是吗?李导演,咱们也说说看,拍这部剧过程中,筹备过程中对徐悲鸿这个人物您有什么看法?

  李存生:徐悲鸿是一个很有成就的绘画艺术家,但是他毕竟是一个人,这个戏在于他写了一个人奋斗的过程,有忐忑,有起伏,有大起大落,也有悲欢离合,也有忧伤和快乐,我想和今天生活中间,诸位观众应该都能找到自己共同的感受,所以我相信从这个角度上说,可能观众还会有兴趣。

  主持人:虽然它是一个历史人物,但是从故事里面可以找到跟自己生活中相关的一些情节,从而产生共鸣那种感觉。葛老?您在这部剧当饰演什么样角色,给大家介绍一下好吗?

  葛存壮:我演的是徐悲鸿有着莫逆之交的好友。

  主持人:齐白石。

  葛存壮:齐白石。

  主持人:怎么理解莫逆好友齐白石这个人物?

  葛存壮:咱先不谈剧本,也不谈故事,就谈这个徐悲鸿的生平,齐白石虽然从年龄上,从辈数上比徐悲鸿份量要重,年纪也大,但是在当年的艺术界来说,徐悲鸿既是大画家,我认为他又有是一个社会活动家。因为他除了自己艺术事业、美术事业以外,他做了很多很多对我们这个国家在美术界方面做了很多的有意义的工作,不光是艺术。这部影片主角咱们叫男一号吧,男一号是徐悲鸿,齐白石应该受到徐悲鸿更多的尊重,更多的崇敬。但是这部戏齐白石处在配角的地方,但是我这个演员有一个特点,我演了60多年电影,我没有演过主角,都是配角,所以对配角所有习惯,特别适应。所以当我扮演齐白石这个角色的时候,主角虽然写的是徐悲鸿,我是来陪衬徐悲鸿的,我甘心情愿,如果徐悲鸿是红花的话,我葛存壮甘当绿叶配红花。

  主持人:吴刚先生这次跟葛老的合作,一直是您心理期许和期待的。

  吴刚:老爷子刚才说甘当绿叶,我心里面确实是深受感动,真的。从小看着老爷子的戏,老爷子的戏非常棒,而且是非常认真的。我觉得跟葛老合作,对我来讲真是一个幸事。所以更加的让我努力,努力!再努力!

  主持人:其实像跟葛老这样的艺术家合作我觉得挺有压力的吧?

  吴刚:当然了。葛老爷子,王好为导演,李存生导演,我真是看着他们戏一直慢慢成长起来的,这个戏里面好为老师和存生老师启用我,一直想要把这个人物诠释出来,把这个重任交在我身上非常有压力,再加上这么多优秀剧作家在一起我的压力当然大了,但是必须要往前走啊。所以我们工作了两个多月,我觉得还是挺快乐的,还是非常快乐的。刚才葛老爷子也说一个戏组首先得和谐,我们是非常和谐的一个团队,我相信将来这个成品出来之后,观众也会喜欢的。

  主持人:您自己怎么理解徐悲鸿这个人物。

  吴刚:刚才好为老师,和存生老师已经简单把这个大师介绍了一下,从我个人来讲塑造徐悲鸿,我还是想先从人出发,因为大师是我们非常仰慕的一个人。那么诠释大师我觉得首先要回顾于人,他也有七情六欲,也有喜怒哀乐,艺术上的追求,他的理想,他在家里面可能也要洗碗,也要陪家人买东西,过正常人的生活,首先先定义为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

  主持人:我相信大家可以从播出的时候,从剧里真正体现到徐悲鸿这个人物的性格的闪光。薛白老师给大家介绍一下您在剧中扮演的角色?

  薛白:我在剧中扮演徐悲鸿的夫人。

  主持人:在他身边是一个怎样的女人呢?

  薛白:我觉得这个人物应该说特别讨巧,真是一个美丽的,美好的化身,因为她能够为了徐悲鸿奉献她的一切,她的青春,她的所有生活的一切,这是典型的中国的贤妻良母,而且她还有非常高的境界,真的是满腔热情的,为徐悲鸿付出一切的这样一个人物。

  主持人:像剧中都是大家特别熟悉的,属于前辈型的人物在其中,是不是跟吴刚老师一样感觉有很多压力,但是这种压力有时候变成一种动力,不得不自己往最好的方面去做。

  薛白:当然有压力,跟好演员在一块,特别崇拜的老演员,还有吴刚第一次合作,我觉得就是很紧张,可是在合作时候,我觉得特别舒服,互相给予的东西,对你来说给我很多的东西,如果说是跟好演员的话,我会更好。

  主持人:遇强则强的那种。有什么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在剧组?

  薛白:印象最深刻,就是太热了。拍戏整个过程太辛苦了。导演他们两个人一直这么多天,天天就在特别高温的情况,我觉得都有50度了,这样一个温度下面,每天这样的工作。我首先觉得自己特受不了,我待了大概连续有六天这样的时间,我觉得快晕了,受不了了,一看吴刚天天这样,那天还晕了,还吐了,他肯定得吐,不晕不行。葛老师也是,穿着大棉袍,大棉衣,那汗啊。我们是春夏秋冬,一会儿换棉衣,一会儿换。我还挺佩服吴刚老师的,大段台词,天啊,我想这大概有四行我都背不出来了,热得整个晕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