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莱坞”落户无锡 将打造成国际电影产业基地

2009年08月27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以电影拍摄为龙头,以电影后期制作为支撑,着力打造集电影拍摄、制作、发行等功能于一体、融入全球电影工业产业链的重点影视产业基地、影视及相关产品出口加工区和中国知名电影产业园区——“华莱坞”影城。

   华莱坞电影产业园成立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由滨湖区对原雪浪钢铁集团公司地块按照影视产业的要求进行改造,通过引进世界著名多媒体投资专营公司、成立专业影视融资基金等多种途径,建立Chinawood电影产业园,并建成一个集影视拍摄、后期制作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电影产业基地,由此积极融入全球影视产业链,做大做强我市文化创意产业。27日上午,正式成立“华莱坞电影产业园”,仪式上举行了华莱坞电影产业园与北京银梦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美国银梦电影公司好莱坞﹠中国联合巨制——《梦想家》入园摄制签约,华莱坞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联球有限公司香港300部老电影修复工程签约,华莱坞电影产业园与美国蒙特维鲸娱乐有限公司华莱坞﹠好莱坞电影产业合作签约等仪式。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出席并为“华莱坞电影产业园”揭牌。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中国区组委会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于广华,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许柏林,中华文化促进会传媒中心副主任、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中国区组委会秘书长冯学东,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西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一级编剧、金鸡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孙毅安,美国著名创意制作人、格莱美奖创意制片人大卫•米勒,美国蒙特维鲸娱乐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荷兰莉、虎8基金高管马科斯•巴梅特勒,贾斯汀•艾克曼;市区领导:王立人、方伟、朱渭平、陈锡明、徐勇强、程 红;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相关领导;市和滨湖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成立仪式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华莱坞电影产业园是以滨湖区原雪浪钢铁集团公司地块改造为原始支点,占地约2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以吸引美国及欧洲电影制作公司和国内一流影视产业公司入驻为重点,以电影拍摄为龙头,以电影后期制作为支撑,引入国际领先的数字电影技术,建设集电影申报、拍摄、制作、发行、交易、电影文学创作等功能于一体,具备完善的电影人才创新创业、工作培训体系,融入全球电影工业产业链的重点影视产业基地、影视相关产品出口加工区和中国知名电影产业园区。志在通过建立电影摄制投融资、园区建设管理、电影项目的申报及后续经营、电影数字技术交流、境外专业业务运作公司等“五大平台”;完善电影专业基础设施、电影产业生活服务、电影人才教育培训等“三项配套”;强化电影后期制作龙头企业项目、电影国际品牌活动、国际大片在园区摄制、国际电影产业配套等“四类招商”,倾力打造国际大片(电影)生产基地、国际电影后期制作加工出口贸易基地、国际电影展示和电影数字技术交流基地、国际电影数字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国际电影拍摄基地、国际电影数字技术旅游体验基地、国际影视动漫制作和衍生产品开发基地、国际电影(完整产业链园区)工业化产业基地。

  园区分两期建设,一期将于2010年12月底完成,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建成各类规格摄影棚3-5个和相关配套设施,重点通过引进具有核心导向作用的业内领军企业,带动相关中小企业和配套企业进驻,聚合前期设备和服装道具租赁、内景拍摄服务和影视后期制作服务等,形成影视基地核心的专业技术服务和专业技术制作功能,具备年承接2-3部国际电影拍摄与后期制作、6-8部国内电影及影视剧制作业务的能力,实现6-8亿元年产值。

  园区二期计划总投资5-8亿元人民币,通过3年的建设发展,形成年承接10-12部国际电影、30-40部国内影视剧制作业务,具备国际影片发行、制作及新媒体业务发展能力,年产值达40-50亿元。

  前期,已请美国MSI、兰马克以及中国华东设计院进行华莱坞电影产业园概念性方案设计,并于8月26日进行方案论证,计划10月份启动建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说,进入新世纪以来,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资源制约以及经济全球化的挑战,无锡及时调整了城市发展战略,瞄准工商名城、设计名城、山水名城、休闲名城、文化名城这个“五个名城”的发展目标,加快推动产业内涵由“无锡制造”向“无锡创造”跨越转变。在这一转型提升的进程中,文化创意产业作为重要的支撑,已经在近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这为文化创意产业在无锡的进一步繁荣夯实了基础,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文化的崭新魅力。

  他希望华莱坞电影产业园能够认真借鉴好莱坞等先进地区的建设与运作经验,积极与国际接轨,以世界一流标准打造一个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典范。同时,热忱欢迎影视界的各位导演、制片人前来无锡这一片沃土考察环境、投资创业、共谋发展。他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建设方的共同努力下,华莱坞电影产业园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的战略目标,为温总理提出加快无锡建设生态城、旅游与现代服务城、高科技产业城、宜居城发挥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并成为推动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亮点板块。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