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艾默里奇将执导阿西莫夫科幻小说《基地》电影版

  搜狐娱乐讯 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近日终于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得科幻大师伊萨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的科幻小说《基地》(Foundation)的拍摄权,该片将由曾执导过《独立日》、《后天》和《哥斯拉》的德国籍大导罗兰德-艾默里奇执导。

德国籍大导罗兰德-艾默里奇
德国籍大导罗兰德-艾默里奇

  阿西莫夫(1992年去世)是上世纪世界最知名的科幻小说家之一,曾获雨果奖和星云终身成就的“大师奖”。早在1942年,阿西莫夫就推出了轰动一时的“基地三部曲”:《基地》、《基地与帝国》和《第二基地》。该小说的故事背景设置在未来是宇宙之中,讲述了众多星际帝国之间的恩怨和交往——逐渐走向衰亡的银河帝国陷入空前迷茫,基地之父哈里-谢尔顿预见到,银河人民将会经历一场被杀戮和战争包围的黑暗时期,于是组织建立了一个“基地”,尽管这个基地坐落在一个荒凉的行星上,但它为帝国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最后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阿西莫夫的作品一直被好莱坞看好,他的“机器人系列” 曾在1999年被搬上银幕,罗宾-威廉斯主演的《机器管家》全球票房超过9400万美元,2004年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机械公敌》业获得了3亿4千万的票房成绩,因此这部《基地》被搬上银幕,也昭示了哥伦比亚公司继续赚钱的野心。

伊萨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的科幻小说《基地》(Foundation)
伊萨克-阿西莫夫(Isaac Asimov)的科幻小说《基地》(Foundation)

  有趣的是,尽管罗兰德-艾默里奇去年的《公元前一万年》口碑票房均失败,但今年依然有接拍了灾难大片《2012》,这个12年前以外星人灾难片《独立日》震撼好莱坞的德国导演似乎永远不会失去好莱坞对他的信任。艾默里奇继承了偶像乔治-卢卡斯、斯皮尔伯格等众多科幻大拿的衣钵,能将毁天灭地的破坏力发挥到极致。在《独立日》中炸毁白宫,在《哥斯拉》中摧毁金门大桥,在《后天》中掀翻自由女神像,尽管有人说他爆米花式的思维并不比迈克尔-贝高明多少,但这个坚忍不拔的德国人竟每次都能在恶评如潮的情势下赚钱。

如果《2012》能够翻身的话,那么《基地》很有可能为艾默里奇彻底挽回事业颓势。

  《基地》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酝酿之中,预计将在2011年上映。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西莫夫 | 里奇 | 罗兰德 | 伊萨克 | 籍大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