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实录:《再过把瘾》剧组做客搜狐 叶京赞秦海璐

2009年08月26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再过把瘾》剧组

《再过把瘾》剧组做客搜狐
《再过把瘾》剧组做客搜狐

  主持人:谢谢大家来到我们节目中。现在来到我们节目的是《再过把瘾》剧组,大家欢迎。《再过把瘾》中有很多让大家记忆犹新的故事,叶导,跟大家讲一下这是什么样的一个故事?

  叶京:我现在很OUT。我已经OUT了。

  秦海璐:你现在很IN。

  叶京:《再过把瘾》讲的是再过把瘾的故事。我只有这个标签,什么都没有,后来我贴上我的标签了。

  主持人:我之前听李静在跟我们聊的时候。

  叶京:后来我贴上我的LOGO了,我相信我的LOGO将来一定会在网络上很IN。我现学现卖,刚才来的路上海璐刚教我的。

  主持人:刚才我跟李静聊的时候,她觉得您是一个特别好的导演,她觉得您在拍摄的过程中很严厉,也很严苛,您是这样的吗?

  叶京:那是误传,以讹传讹,其实我是一个天使,刚才吃饭的时候,黄勐刚给了我一个称号。

  秦海璐:后面还有一句,和魔鬼的中间。

  叶京:我是军人出身,他们说我是军事化管理,我说我这不是军事化感觉,我是监狱式管理,但是我从来不虐待犯人。我觉得不光是我,所有干这行的人要求都很高,不然这个饭碗都端不住了。

  秦海璐:其实是别人不高,所以就显得他很高了。他是一个标准。

  叶京:我觉得我干这个事,我应该把它完成,为什么我高了呢?就是矮子里面拔高子了。这个年头如果大家都不想当雷锋,你当雷锋人家就会骂你。

  主持人:别人说你想跟别人不一样,其实你一直是这样的要求。秦海璐和黄勐在跟叶的导演合作过程中感觉怎么样?

  秦海璐:他就是他,所以他有LOGO。为什么他的戏别人喜欢看,第一是他的语言,第二他很严谨。别人说他要求严格,其实他做了一个最低的标准,你别对付我,这是一个非常低的标准。只是我们现在这个行业里面很多人去干行活,得过且过。我觉得他只是一个很认真的人。我希望你把这个东西做到最好,而是这个谈对,希望能够认真的对待这个事。我觉得这也没有什么不同。突然间在这里面就变成了一个非常得色的要求了。是电视观众对我们放低了要求,突然我们去做这件事的时候,就被放低的标准看得很不习惯。大家的工作都是想把它做到最好。

  主持人:黄勐的感觉呢?

  黄勐:很多人都认为拍戏其实是一个挺简单、挺好玩的事。为什么跟叶京会觉得,你如果拍完叶京的戏,拍别人的戏就感觉是在渡假一样,就是因叶京有一种坚持,也是这种坚持,让别人看完他的戏以后感觉和别人不一样的。有很多导演碰到很多情况的时候,他是妥协。而他身上是坚持,从来不凑合。我也尽量在坚持。

  叶京:你们俩像我的托,我像搜狐的托。

  主持人:那你反托一下。

  叶京:可逮到机会拍马屁了。

  主持人:说他们特IN的地方?

  叶京:我跟他们合作起来我觉得他们特OUT。开玩笑。海璐和黄勐都是属于都有自己想法、很独立、很有个性的演员。所以跟他们合作我非常紧张。因为我经常要把我狐狸的尾巴藏深了,其实很多东西我是门外汉,我不懂,他们两个演戏经常给我出难题。我就经常会搪塞或者敷衍了事,那是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比如说我给秦海璐同志起了一个绰号,十万个为什么,她是喜欢一问到底的人,不问出来一点东西就誓不罢休,经常给我出难题。所以我挺怕跟秦海璐合作的。虽然我很喜欢她过去拍的戏。她想法特多,把我弄得很被动,我还不能在她面前显得那么无能,我还得假装强大。所以有时候我解决不了她的难题的时候,我就采取了一种粗暴的方式,所以就流传出去了。天使就变成了魔鬼了。她确实给我出了很多的难题。我曾经有一度很心灰意冷。

  秦海璐:他想把我换掉。

  叶京:不是想把她换掉,我想自己给自己炒鱿鱼,我不想干了。

  主持人:跟有想法的演员在一起合作累吗?

  叶京:我很省心,反正我拍不好有她呢。

  秦海璐:我以前拍戏也这样,你让我演这个,这句话我为什么要说,我怎么说。

  叶京:她一定要搞清楚这句话我为什么要说。

  秦海璐:否则的话,我说的不是人话,特宁吧。特别是叶导的戏特别生活,我为什么一定要这么说?重音在哪?什么意思,包括每场戏之间联络演的分寸把握,我只是跟他一样,干了一件认真的事而已。没对付。

  叶京:她挺危险的,我说过她是一个戏痴,她钻到里面出不来。我记得她拍了一场哭戏,她已经哭得很好了,她觉得不满意。我拍完了以后就过了。我就拍别的戏去了。我一晚上没有见到这个人。我说秦海璐哪去了?两个小时以后我找这个人。人家指了指阳台,拍戏阳台不封闭,说跳就能跳下去。坐在阳台上生闷气,她就觉得自己没有演好。其实我当时挺满意的,还是她自己觉得不满意,跑到阳台上生了一晚上闷气。好象还哭了吧?自己还偷着流了两滴泪。后来我懵了,赶紧到阳台,我说海璐你干吗呢?

  秦海璐:就是觉得跟想象中可能有出入。其实你一定是演戏的时候,你看每场戏的时候一定会想到是什么样,但是那场戏跟自己预想的是不一样的,所以就难受。我每天都要去看剧本、看一下每天要演的戏是什么样。我第一次没有做攻克,导演就说不对。就是包子铺那场戏,他们没有给我剧本,我的功课做的是不对的,导演说你就重来吧。我是一个特别笨的人,我只知道自己演的不对,但是怎么能调整,我需要时间。导演说重来吧。我跟导演说再给我一次机会吧。导演说再给你一次机会,灯布上了,我又重演了一遍,最后导演说没有什么不一样啊。

  叶京:我逗她玩。

  秦海璐:第二次喝酒,我那个状态,我头一天做功课的时候,我就一句话,过了。第二天拍的时候,导演说,你过来。他说你这个演的不对,我当时冷汗就出来了。他们之间说话的时候,我的状态反应是不对的。就没有做功课。导演说那个是第三次,都被导演逮着了,是怪我自己,你做没做功课,导演一眼就能看出来。

  叶京:我是直觉,懵上的。

  秦海璐:为什么你有LOGO呢?

  叶京:所以我当时被雷到了。

  主持人:黄勐对秦海璐是什么感觉?

  黄勐:她特别认真,特别投入。我以前知道认真,没有想到这么认真,知道投入,但是没有想到这么投入。之前跟海璐接触很少,不敢跟她说话。她就特别严肃,而且很严谨,比如说不拍戏的时候可以认识一下,聊聊天,联络联络感情。可是她只要不拍戏的时候就会问跟戏有关的,你觉得这个人物这个时候应该怎么样?我永远都要看剧本,不能让她雷到我。不能让她问倒我。所以没有戏拍的时候我尽量离她远一点,让她不要问我这些问题。有一次她拍哭戏的时候,我去现场跟她打招呼,看了我一眼,不理我。我问为什么?旁边工作人员告诉我,她刚拍完哭戏。她哭戏要一天还是半天才能缓过来,才能跟她说别的。所以回到现场先问,她拍哭戏了吗?没有。那回到现场现在就HELLO。要是问,拍了哭戏,就三米之外。

  秦海璐:我不是眼泪说来就来的,不是说哭就哭,说笑就笑的。我觉得演戏特别累,累精神,耗你的心血。你要调动自己的情绪是特别难的事。后来我跟统筹说,你能不能先让我休息一天,别天天让我哭。导演在旁边说,就天天让她哭,不能让她休息。

  叶京:我怕她那个劲下去了。她跟黄勐两个人老在下面探讨剧本,但是两个人老不一样,两个人分别背后来问我。他问我那个问题,她问我那个问题,两个人老不一样,老想在我这儿求证一下到底哪个对。没有什么对和不对,他们角度不同,理解的也都对。但是我又不能打击他们俩,我就说你们俩都有道理。

  黄勐:海璐问的时候他说海璐是对的。我问的时候他说我是对的。

  秦海璐:我觉得剧里面两个人本身就是爱情观和生活观都不一样的人。

  主持人:戏里面你们的台词是不是也挺辛苦的?我之前听说你们背台词头发都背白了?是真的吗?

  秦海璐:我头发白不光是背台词背的,跟耗心血也有关系。我们每天都是发型来帮我们梳的头发,后来杀青以后没有发型了,只能自己梳,后来我看怎么有白头发,我拔的时候,发现旁边有很多白头发。我就把头发一下翻过来了,发现这边也是,这两块长出来这么长,刚好是三个月的量。

  叶京:让我们给摧残的。

  主持人:可以很肯定的说就是因为这部戏。

  秦海璐:绝对的。就是这么长。我那天起来梳头发是因为约了朋友逛街的。我看到头发我就拿起电话说,今天不逛了,我必须要第一时间奔到美发厅去。去了那儿人家问我,你怎么了?怎么把头发弄白了?

  主持人:叶导在这个过程中有着急上火的时候吗?

  秦海璐:有。

  叶京:没有。

  主持人:你还说谎,说说你失声那事。

  叶京:我觉得我说的没有是没有我不着急上火的时候。我忽然一想真的,就没有我不着急的时候。

  秦海璐:导演有一段时间生病了,后来我们在北戴河拍戏的时候他都失声了。

  叶京:就是骂大街,撒野撒的,结果把自己嗓子给骂崩了。

  主持人:叶导群情激扬的时候,是不是旁边的演员也没有办法?

  秦海璐:前一个月每当导演发飙的时候,所有人都很害怕,很惊讶。再过一个月,导演发飙的时候,所有人都该干吗干吗。后来导演就越飙越大。

  主持人:导演是不是可以不发飙也行?

  叶京:我就是一个爆脾气,我生活中很温柔。我也骂过他,骂完他,他一笑看我。我也知道他心里肯定骂我。

  黄勐:开始他一发火,会有无数人过来问我。以前的时候也这样吗?我说没有,比现在好多了。别人说那怎么办?我说两三米之外站着就好了。

  主持人:你是应该有方法应付的吧?

  黄勐:没有,就像人上火一样,把火发出来就好了。

  叶京:问题是他们不会让我把火发出来。

  主持人:他们两个演员让你生气的事还是少吧?你们两个应该不会有什么让叶导上火吧?

  叶京:生气没有多大的事,很正常。家庭过日子还有三长两短的,更何况一个剧组。

  秦海璐:就是一个很认真的事。我们拍戏的时候,有一场戏,杜梅找到方言()的戏我们拍了五天。快到杀青的时候有一场戏拍了四天。我找他拍了五天,他找我拍了四天。就是不对付,特别认真在拍,所有人都要跟着他一起去认真。有些人被OUT的时候,就会觉得很不爽。

  主持人:你们那儿被OUT的人应该不少?

  秦海璐:我们在拍戏的时候都有被OUT的危险。他说了,你别看到现在已经拍到什么时候了,我就是要杀青了,我明天说换你就换你,我们一直担着被换的危险。

  主持人:我听说你们的造型被换了很多波了?

  秦海璐:何止造型?

  叶京:我们的主创都换过。话、服、道、导、摄、美都换过。但是我们没有停过。大家觉得可能我这么走马灯换人,这么苛刻,可能档期上会延长很长。我一天都没有超,我104天把它拍完了。

  主持人:到底是一个什么力量在其中?

  黄勐:那个LOGO,他还是有个人魅力的。

  叶京:我心里有数,我知道肯定能。很多人说超档期了,我觉得那是借口,很多人给他一笔钱,很人超档期,说我还要追加投资。我说这是对投资人不负责任。老说我不超档期,就可以干行活,我觉得这是一种借口。我在这么低投资的情况下,我们照样把这个戏按期完成了,而且还提高了一个礼拜,我觉得我这种题材电视剧未来十年,没有人能够超过我们这个了,其他都OUT了。我说这十年是保守的说法,十年以后你再看,再拍一个都市这种题材的戏,没有再能超过这个的了。

  主持人:我之前也是听说您跟王朔老师最开始聊这个的时候,也是一拍即合,因为你们性格特别像?

  叶京:我们性格不像,王朔比我温柔多了,王朔多招小姑娘喜欢?我身边哪有女的?你看?我什么时候有过绯闻?哪天千万别犯在你搜狐手里啊?我是一个见棱见角,太刀光血影的一个人,王朔是一个挺机智的人。我要跟别人在一块,别人会觉得我这个人挺难接近,王朔不是,他见谁都很随和、随意的。但是我们唯一共同地方,就是大家从40岁以后,基本上不说假话了,人到中年,我们活到40以后,我们不说假话了。因为人活一辈子都是在说假话中过来的。我们现在做采访都在说假话。我们这代人,我和王朔是一个比较激进的代表,我们俩是代表了一批决定40岁以后不再说谎话了。可能就是多说了一点真话,因为这个年头大家都不想当雷锋,忽然出来一个雷锋,肯定大家都在说,我们平常上班都不积极打扫办公室,给办公室提瓶开水,凭什么你一个人干这事?你有目的。

  主持人:所以,有共识,有共同的想法。

  叶京:所谓树大招风,所谓枪打出头鸟,但是你不说假话可能就是这么一个结果。

  主持人:《再过把瘾》这部剧中的人物线索是多增加了几条?

  叶京:很丰富,几条线齐头并进的。可能大家熟悉的是原来王朔小说里面的杜梅、方言这条线,但是在这条线,甚至有一条主线是王朔原小说里面没有的,名子都没有,很新的加进来。其实这条线是我挺想表述的,我原来想单就这条线写一个剧本单拍,但是没有这样的机会和时间,就着这个戏我就把这个线加进去了。非常好看。我就觉得像你们生活和战斗在娱乐第一线的人一定会喜欢看这样的。还有你们对婚姻不要抱天大的幻想的人,你们每天生活在忙碌之中的人,风雨飘摇,你们可能会关注这条线。这条线实际上很OUT。杜梅和方言那条线很IN。整个的电视剧可能会很雷人。用你们网络术语,我也不知道用得对不对。

  主持人:这就是叶京的LOGO。

  黄勐:大家听完了以后可能会很囧。

  叶京:我很囧,有点像累人的意思?

  主持人:差不多,但是囧是汗死了那种。

  叶京:就更文一点是吧?

  主持人:好吧。就这样。我们刚才聊了很多,关于剧里的台前幕后的事,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再过把瘾》这部戏。最后我们每位再给这部戏加油、打气。

  秦海璐:看《再过把瘾》,让你再过把瘾。

  叶京:我觉得不能再过把瘾了。

  黄勐:期待和大家一起一起《再过把瘾》。

  主持人:绕死了。谢谢所有的主创,也谢谢所有的网友,谢谢大家!再见!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