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再过把瘾》把方言变情圣 秦海璐黄勐争不休

2009年08月21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 作者:王铮
“方言”、“杜梅”婚纱照

  由叶京导演,秦海璐(官网)、黄勐主演的电视剧《再过把瘾》昨天举行了媒体看片会。与王志文、江珊的老版《过把瘾》相比,新版最明显的不同之处在于把方言塑造成了一男恋三女的大情圣,杜梅极度偏执的病态反应则有了明确的剧情交代。看片会上,秦海璐、黄勐就方言的“精神出轨”是否该予以同情而吵得面红耳赤。黄勐认为男人能有个红颜知己很幸福,秦海璐称这种男人该杀。她说相比花心的方言,专一的杜梅就很可爱。

  方言花心成全剧焦点

  《再过把瘾》中,男主角方言外形风流倜傥,爱情的种子广收博种。他不仅与前女友贾玲藕断丝连,与贾玲的好友杜梅结了离、离了复,其间还与重庆妹子碰出过爱火花。

  对于这么个情圣,演员黄勐认为设计得非常合理,比王志文版方言更有魅力。他说:“过去人们对三角恋很避讳,一提几个女朋友就特敏感,所以老版不敢体现这些东西。现在时代不同了,人们心中会有别的感情存在,敢想、敢说、敢做,新版就淋漓尽致地表现了一番。这么演很痛快,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黄勐说他塑造的方言,是个会唱歌、嘴特甜、爱逛夜店的时髦青年,特招女孩子喜欢,“由于有好多人追他,杜梅才会吃醋嫉妒,才会有冲突发生。我觉得这个情圣塑造得很合理。”

  黄勐透露,方言在婚后告别了放浪生活,但生活习惯的改变让他有话不敢跟杜梅说,只好跟红颜知己们交心,“作为男人,我很羡慕方言,这种状态挺好的。”

  黄勐的一番论述听得男记者们啧啧称是,角落里的秦海璐却不大乐意了。

  秦海璐愤愤地说:“我可不赞同方言这么对杜梅,男人精神出轨比肉体出轨更可怕。你心思不放在老婆身上,有心里话跟别的女人说,我们知道了得什么感受啊?当大学同学钱康向杜梅表白时,杜梅断然回绝,这就是她的可爱之处。你们别总给花心找说辞,这种人就该杀。”

  一席话噎得黄勐没敢吭声,半晌,他扣上帽子讷讷地说:“我感觉方言像是叶导的缩影,老叶有感而发吧……”

  杜梅偏执个性有出处

  老版《过把瘾》中,杜梅总是疑神疑鬼、大吵大闹,会一遍一遍地问方言“你爱不爱我”。感情破裂后,她歇斯底里,用绳子将方言捆起来并用菜刀逼问他。秦海璐称杜梅在新版中仍然有着偏执的个性,但与旧版不同的是,她的一切偏执反应有据可依。

  秦海璐说,旧版中杜梅的偏执是本来就有的,没有交代太多的外部原因,只在最后出现了杜梅父亲卧病在床的情节,解释了一下杜梅心理问题的成因。但在新版中,杜梅偏执性格的原因被表现得很充分。“老版中,方言其实没做过什么,杜梅真的是瞎猜疑。但新版中方言本身就风流,招女人喜欢,杜梅的疑心是有理由的。另外,她的父亲一直在住院,她压力特别大,杜梅把所有的情感都宣泄在方言身上,所以才导致了她一系列过激的行为。”

  秦海璐透露,《再过把瘾》把杜梅和方言的爱情线与杜梅和父亲的感情戏平行展现,这样观众会特别理解这个女人取闹的合理性。

  背台词熬白了头

  剧中台词幽默不断,京味不浓。主演称这是叶导有意而为,就是想让全国观众都能看懂、听懂内中的精髓。秦海璐说她背台词都熬白了头发,“戏拍到3个月的时候,有一天我梳头时突然发现,里面竟然长出来80多根白发,足有4厘米长。我一下就疯了,直奔美容店去焗油。”

  秦海璐说,叶京喜欢用长镜头拍摄,还不让演员私自改词,因为那都是他熬夜写的,“语言是叶导的强项,自己改词根本通不过,老叶明确说了杀无赦。”

  黄勐透露,拍摄时场记会拿着台词本逐字与演员对,只要有差异就喊停,“演员基本上80%的戏都要重新拍,这很熬人。其实背词不难,难在要把词很生活化地说出来,还要你一句我一句流利地搭上。”

  黄勐说他进组后一个月就后悔了,压力非常大。

  叶京总爱搞神秘

  通过片花,记者依稀了解到几段爱情的走向,但是对于方言和杜梅间分分合合的细节,以及某些段落的因果关系却一头雾水。

  秦海璐说这就是叶京的性格所在,他绝不想把精彩的部分提前呈现出来,“‘这个我没露’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秦海璐说:“叶导喜欢制造悬念,刚才你看到杜梅举刀砍方言,之后杜梅从看守所里走出来,以为是她因为伤人所致吧?错了,两者根本没有关系,但叶导就这么‘坏’,引你们上钩。结尾方言肌无力开着沃尔沃撞向大树,以为他因车祸而死吧?又错了。叶导把大家最想和老版比较的细节都藏起来,就让谁都不知道,除了播出时看。”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