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山大地震》首次开城 冯小刚回应挖角传闻

2009年08月24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新华书店、理发馆、国营副食店、粮店、储蓄所、街道办事处、电影院、人民医院……一栋又一栋充满时代气息的老旧建筑在位于唐山南湖公园的外景地拔地而起。置身其中,记者恍惚间回到了33年前的中国。近日,由冯小刚执导、华谊兄弟,中影集团,唐山广电联合出品的年度巨制《唐山大地震》开放唐山探班,方圆一公里的唐山旧城景观首度全景呈现。
百忙之中的冯小刚在执导完一场简短的戏后向记者介绍,这片耗资近千万的老建筑仅在使用四天后就将推倒成废墟。而对于英皇挖角冯小刚的传闻,他也首次公开表示:“非常感谢老板们对我的赏识,但我肯定会继续留在华谊。”

  全景复原震前街景,宏大景观仅用4天就将推倒成废墟

  “大干80天建唐山影视一条街,向英雄的唐山人民学习致敬”,这是《唐山大地震》影视基地入口处的醒目标语。进入基地,记者立刻置身于33年前的唐山城区中。不仅大建筑栩栩如生,连每一个小细节都让人油然而生怀旧之感。比如名为长城电影院的门口贴着一排老电影海报,挂着“欢迎《枫树湾》电影在我院放映”的横幅,不少穿着年代装的群众演员们在城区中穿行,有的打乒乓球,有的打篮球,还有的挂衣服、唱歌,仿佛就生活在地震前的桃花源。据冯导介绍,这片外景地都是新搭的景,不仅要平地起楼,还要参考老照片做旧,“所有你们看到的东西都是我们搭的。搭了三个多月,只拍四天就要拆掉,推倒成废墟。”而仅有四天生命的震前街景似乎完全没有笼罩在即将消失的阴影中,反而到处充满生活气息。据介绍,该外景地仅一个俯拍全景就会用到几百名群众演员,全片的群众演员使用人次则高达5万-8万人次。历史上的唐山大地震从开始到结束只有11秒的时间,但在银幕上会变成几分钟,实际拍摄则要一个半月。“我们要启开地面搁(震动)设备,外面的房子还要在棚里重搭,工程量非常大。”

  冯小刚首次正式回应挖角传闻,坚持与华谊继续合作

  此前有媒体报道英皇开价一亿挖角冯小刚,对此冯导正面回应:“确实有一些人打过电话希望今后能够合作,开价比媒体报道的高,我也非常感谢老板们对我的赏识,但是我肯定会继续留在华谊。我和中军中磊兄弟合作多年,一起创作拍片已经非常默契,对彼此也有很深的信任,所以不会离开。”谈起在唐山拍戏的感受,冯导不禁感叹“非常感激”。“拍这个戏我们要经常封路,而且一拍就要上道具车,交警要拦。但现在的唐山很繁荣,路上车很多,换别的城市会非常困难。但唐山老百姓都知道我们来拍《大地震》,,所以司机们特别理解,没有人按喇叭鸣笛,没有任何一次不耐烦。包括我们去了很多唐山当地的居民家看,由于媒体的报道,很多市民也都知道是《大地震》的剧组,所以都非常热情的迎进门,这些都是在其它城市没有的。”除了感激还有感动,之前有一场拍摄地震十周年祭的戏,冯导要求所有群众演员晚上在各个街口烧纸,“最好心里念叨一下,结果真正开拍就停不了了,整条街哭成一片,有的还瘫坐在地,说的那些话都不是剧本里的。我们的工作人员也都开始掉眼泪,最后不得不停拍。”

  徐帆开拍第一场戏第一个镜头,“我不怕孩子和狗”

  记者来到现场时,冯导正在给两个小演员讲戏,他们分别是年幼时的方登和方达姐弟(即长大后的张静初和李晨)。两姐弟来到一位卖冰棍的老太太前买冰棍,结果冰棍还没到手就被一个“坏小孩”抢走,姐姐立刻追上去将“坏小孩”推倒,拉着弟弟掉头就跑,而“坏小孩”则站起来猛追。戏虽然简单,但“孩子和狗”一向是电影导演的“最怕”,对此冯导表示:“以前咱们儿童片里的孩子都不像小孩,一个个都太干净,这次我特意跟我们选演员的人讲,别找跟合唱团似的孩子来。两个小演员,姐姐天生会演,弟弟由于是第一次演戏所以有时候会不自觉的看镜头,但正好这个角色性格老实,每次被人欺负都是姐姐出头,所以也没关系。”除了两位小演员,此次探班的真正主角则是徐帆和张国强。据介绍,当天拍摄的是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第一次出场,具体内容则从街道回家的第一个镜头。扎着辫子的徐帆显得非常开心。谈到和两位小演员的合作,徐帆开玩笑地表示:“我就不怕孩子和狗。这些孩子都很优秀,他们习惯叫我妈了!”而她在片中将从30岁演到60岁。此外,在片中扮演徐帆丈夫的张国强则穿着一件印有“唐山轧钢厂”的背心出现,他的职业是司机,开“老古董车”,“发动机档像招财猫,每次开都很恐惧。”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