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唐山大地震》开机献花默哀 冯小刚脱帽致敬

2009年07月29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 作者:易东方
导演冯小刚在唐山市会议中心向电影《唐山大地震》发布会与会者展示旗帜

冯小刚向抗震纪念碑献花

  本报讯 昨天,导演冯小刚携电影《唐山大地震》主创亮相唐山举行开机仪式,悼念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除张静初未出席外,影片编剧苏小卫,主演徐帆陈道明、李晨、陈瑾陆毅、张国强悉数到场。

  >>现场

  献花悼念罹难同胞

  昨天上午,冯小刚等人现身唐山抗震纪念广场,闻讯赶来的市民将广场围得水泄不通。冯小刚近年来出现在公众场合时通常戴着棒球帽,昨天悼念环节开始前他摘掉了标志性的帽子。唐山市市长陈国鹰、冯小刚和韩三平分别代表唐山市政府、《唐山大地震》剧组和出品方,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随后,现场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

  下午,众主创出席了《唐山大地震》开机后的首次发布会。冯小刚详细介绍了全片的人物关系,徐帆和张国强扮演一对夫妻,他们的孩子是张静初和李晨饰演的姐弟,陈道明和陈瑾饰演这对姐弟的养父母,陆毅扮演张静初的男友。

  冯小刚说:“唐山市政府的郭部长跟我说了几句话,我特别有感触。他说唐山人特别实在,比如到医院看病人带花不如带水果。唐山为这部电影投资了6000多万,为什么不去盖医院、盖学校呢?唐山市委是希望电影把唐山人的精神拍出来,如果拍好了,会比盖10个医院更有益。所以我必须全力以赴拍好,让实在的唐山人民感到电影人实在的地方。”

  >>访谈

  冯小刚:明年7月28日上映

  冯小刚宣布,影片将于2010年7月28日上映。

  冯小刚对《唐山大地震》的票房期待是5亿,他说:“大家要相信我这一点,我每次说要达到多少票房时,大家都说我说大话,但每次我都兑现了,从没有食言过。说大话这顶帽子肯定扣不到我身上来。”

  陈道明:对冯导无条件信任

  陈道明在片中饰演一名军人。他说:“在全国任何自然灾害面前,冲在最前面最勇敢的人就是军人。为了表达这份情怀,我接下这个角色。”

  陈道明和冯小刚早在《北京人在纽约》和《一地鸡毛》中就有过合作,陈道明说:“我跟冯导之间的默契没有问号。我特别相信小刚的文学能力,现在全中国具备文学能力的导演凤毛麟角,能亲自动手改剧本的更少。所以我们之间是无条件的信任。小刚跟我讲完故事我就说了一句:啥时候拍告诉我。”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