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章子怡省钱机关算尽 票房、道具 “非常完美”

2009年08月21日2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如今,对于电影中出现的林林总总的品牌,观众早已司空见惯。伴随着“植入式广告”和“娱乐营销”概念向大众层面的普及,人们对一部影片的品评更多了一个维度。冯小刚可谓把电影与品牌 “捆绑”了个彻头彻尾,也正是从冯氏电影开始,人们似乎越来越热衷于对电影中植入的各式品牌,大到一个旅游景点,小到一张信用卡,品头论足一番。

  最近,国际巨星章子怡首度担纲制片人,首度出演时尚喜剧,首度高密度宣传的年度时尚大片《非常完美》在全国公映,人们在品尝着这份浪漫与滑稽完美融合的“饕餮大餐”之余,毫无悬念地再次将目光游走于Tiffany、Armani、奔驰、蒙牛新养道等等与影片同时登上银幕的品牌众生。


  偷袭注意力 新养道秒杀功夫深

  奔驰和新养道作为《非常完美》的两大赞助商,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出现在人们面前。看过电影的人当然不会忘记闪亮的奔驰LOGO留在心中的震撼——留美归来的英俊医生李杰夫的御用座驾由远而近,直至经典的三叉星标志占领了整个荧屏,自然也包括众人的记忆。然而,以“润物无言”的方式“点映”在影片情节中的蒙牛新养道,似乎制造了更大的声音。

  “过犹不及”向来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此前的经验中,有太多过度植入的形迹为观众所不齿。谁也不喜欢正沉浸在影片蔓延的情绪中时突然听到某某品牌的名字,或者某个与当时情节毫无关联的产品硬生生的闯入眼帘。在深谙此道的品牌看来,植入式广告胜在对消费者注意力的偷袭,而非强攻。

  早在《非常完美》预告片披露之时,坊间便已开始流传“章子怡代言新养道”的猜测。对于这位跻身国际影星阵营的当红女星,其一举一动都可谓众人焦点。从卡尼尔到新铂金,从美宝莲到欧米茄,“国际章”代言的品牌或备受粉丝追捧,或代表时尚风向。蒙牛聪明的将新养道放入章子怡所扮演的苏菲手中,即使没有惊艳的特写镜头,好奇的观众自然也不会善罢甘休。“她究竟喝的是什么牛奶”轻松引发网络上一呼百应,悄悄摆放在床头和厨房的新养道身影,也被“好事”的观影者挖了出来,再加上此前有关“章子怡与范冰冰为争夺这盒小小牛奶PK不断”的报道,蒙牛新养道“红”在当下已是指日可待了。

  化身完美道具 牛奶未尝心先醉

  平心而论,电影中植入广告无可厚非,说到底,电影中的故事也是来源于生活,既然是生活就难免与各式各样的产品和品牌发生碰撞。但植入要讲求一个“度”,要做的不矫揉造作。有人说,电影和广告本身都是艺术。艺术与艺术之间的嫁接显然需要更多的自然和流畅,植入经验丰富的国际品牌最为看重电影的故事,并寻找可以最大化融入其中的渠道。从这一点来说,蒙牛新养道此次可谓与国际实现了接轨。

  和美国一年300多部电影的产量相比,中国每年能进入院线的影片仅100多部,其中现代都市题材更是少之又少。蒙牛新养道与《非常完美》的牵手,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作为年度最值得期待的时尚爱情喜剧,《非常完美》早在上映前就做足噱头,梦幻般的情节、童话般的场景、新鲜有趣的诉说、大量后期特技的运用,成为中国喜剧新形式的“开山之作”的呼声一片;而新养道包装清新时尚不落俗套,微化营养开创了牛奶产品细分的一个品类,内外兼修的特质与影片的调性高度统一,自然而然融为《非常完美》的一大完美因素。

  对于大多数女性观众而言,《非常完美》所营造的童话格局有着无法抵挡的诱惑。苏菲的梦幻之家的一切都让人有想要效仿的冲动,烂漫的壁纸,复古的座椅,奇异的摆设,法式乡村风情的靠垫,你很难说这其中没有苏菲灵感涌动时手中抱着的新养道——而这,似乎也是影片外最有可能在现实中复制的“完美道具”了。随着影片上映三天创出票房直逼3000万的佳绩,对新养道“心心念”的人数也将成倍增长起来。

  虽然业内有观点认为电影“植入式广告”对于广告主而言,不外乎下一个赌注——在电影上映之前,你无法精准的判断你进入的是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佳片还是一部重金投资、明星云集的大烂片;即使影片成功也不等于植入式广告会同样成功:如果一句流行语的诞生让品牌成为负面笑话(《疯狂的石头》中的班尼路),则是一件更倒霉的事情。但毫无疑问,在这轮赌注中,蒙牛新养道既押对了影片,也押对了人。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