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HEY,甜姐! 浪漫喜剧女星不完全词典

2009年08月21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晓晨

  华语电影十大浪漫喜剧女星

杨千嬅
杨千嬅

  杨千嬅:大笑姑婆

  出生日期:1974年2月3日

  出生地:香港

  身高:163cm

  主要作品:《新扎师妹》(2001年)

  《新扎师妹2》、《地下铁》、《安娜与武林》(2003年)

  《花好月圆》(2004年)

  《千杯不醉》(2005年)

  《每当变幻时》(2007年)

  身价:4000万港币(2007年)

  表演风格:活泼奔放,爽朗大气,略带傻气,恣意纯真

  出道之初,“新艺宝”只是用她来填补郑秀文跳槽后所留下的空缺。所幸,多年的“影子明星”并没有磨灭杨千嬅乐观开朗的天性。虽然戏路相近,外形相仿,但杨千嬅努力地突出了自己独特的气质:不同于郑秀文的成熟大气,杨千嬅活泼爽朗,恣意纯真,将小女人的单纯和傻气做到了极致。

  电影里的杨千嬅喜欢莫名其妙地大笑,带点“乌龙气”,大情大性,口直心快。《玉女添丁》、《新扎师妹》、《安娜与武林》、《花好月圆》等清一色的浪漫喜剧让她顺理成章地成为头号搞笑女星。她很擅长饰演略带傻气的神经质女性,但生活中的她却多愁善感。杨千嬅曾多次抱怨:“大笑姑婆”的头衔让她压力很大。事实上,这个雅号已然成为束缚她戏路的一块打不破的瓶颈。

林嘉欣
林嘉欣

  林嘉欣:后备甜心

  日期:1978年8月17日

  出生地:加拿大温哥华

  身高:165cm

  主要作品:《我要做Model》(2003年)

  《后备甜心》(2004年)

  《爱情左灯右行》(2008年)

  表演风格:可塑性强,角色多面立体,甜美灵动

  甜美清醇的笑容是林嘉欣标志性的外形特征,这不但让她表现出许多明星所缺乏的灵气,更弥补了身材微胖的细微缺憾。先后得到金马奖最佳女配角与香港金像奖新人奖的她戏路很宽,既能在《异度空间》、《救命》等悬疑惊悚片中有上佳表现,又能很好地驾驭爱情电影,特别是浪漫喜剧。《男人四十》里对待爱情的洒脱、大胆,《六楼后座》里青春的叛逆、张扬,《恋之风景》里守候爱情的固执与坚定,《后备甜心》里俏皮与乖戾,《爱情左灯右行》里的甜美与独立,林嘉欣在电影里的角色多面而立体。

  她坚持在生活中做自己,简朴单纯如邻家女孩,正是这种平淡自如、对成功的随意和坚持本色的态度,成为她最大的魅力。

张柏芝
张柏芝

  张柏芝:时尚潮女

  出生日期:1980年5月24日

  出生地:香港

  身高:165cm

  主要作品:《浪漫樱花》、《老夫子》(2001年)

  《河东狮吼》、《绝世好B》(2002年)

  《老鼠爱上猫》、《绝种好男人》(2003年)

  《求爱上上签》、《鬼马狂想曲》(2002年)

  《野蛮秘笈》、《天生购物狂》(2006年)

  身价:7500万港币(2007年)

  表演风格:都市气质,很容易投入感情,自然生动

  顶着“玉女掌门人”头衔出道的张柏芝敢爱敢恨,一直是娱乐圈里风头浪尖上的人物,花花情事让人目不暇接,如今已为人母依旧新闻不断,流言蜚语众多,但无人否认她的美丽。很多人是从周星驰电影《喜剧之王》中开始认识张柏芝的,初出茅庐,清纯可人,演技甚佳。之后,《河东狮吼》、《绝世好B》、《老鼠爱上猫》、《天生购物狂》等浪漫喜剧都钟爱于这个靓丽的都市潮女。她的身上既有楚楚可怜的小女人气息,又不乏香风艳骨的性感风情;既可以是无法控制购物欲望的疯狂拜金女,又可以是昏庸君王身边扭动纤纤细腰的美艳妖精。生活中的张柏芝比银幕上“坚硬”,俨然是一个不懂遮掩的小女孩,可以很悲伤也可以瞬间振作快乐起来,这让她在表演中很容易自然而然地投入感情。因而,悲情电影也许更适合她的气质。

郑秀文
郑秀文

  郑秀文:独一无二

  出生日期:1972年8月19日

  出生地:香港

  身高:165cm

  主要作品:《孤男寡女》(2000年)

  《钟无艳》、《瘦身男女》(2001年)

  《嫁个有钱人》(2002年)

  《百年好合》、《恋上你的床》(2003年)

  《龙凤斗》(2004年)

  《大搜查》(2008年)

  身价:2500万港币(2007年)

  表演风格:演戏像生活般自然流畅,让观众像喝矿泉水般舒畅

  歌坛百变天后的郑秀文在电影领域并不那么“变幻莫测”。相反,“独一无二”似乎是最适合她的注脚。环顾同时期的人气女星,陈慧琳太贵气,顶多只能做个落难公主或情绪无常的作家;张柏芝太靓丽,旺角的时尚味儿太重;而梁咏琪又太平淡,不具备惊天动地的搞笑范儿。只有郑秀文大大咧咧,性情爽快,癫狂自在,形象具有亲和力。她用真诚、率性与充满喜感的认真劲儿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略带神经质的香港白领。这种以不变应万变的演技,被港人形象地赞为:“演戏像生活般自然流畅,让观众像喝矿泉水般舒畅”。

  2001年是郑秀文在电影领域的巅峰。《瘦身男女》、《钟无艳》、《同居密友》分别位列香港年度电影票房排行榜的第二位、第四位和第八位。《钟无艳》更让她赢得2001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演员大奖。郑秀文那种有点傻傻但不夸张的搞笑风格很得都市观众的喜爱,是名副其实的“过亿票房女王”。但从2006年开始,杨千嬅的后来居上,《长恨歌》的转型失败,加之哮喘病和感情问题,郑秀文的事业一度陷入僵局。

应采儿
应采儿

  应采儿:阳光的痕迹

  出生日期:1983年6月20日

  出生地:台湾

  身高:170cm

  主要作品:《绝世好B》、《呖咕呖咕新年财》(2002年)

  《我的失忆男友》(2003年)

  《雀圣2》、《喜马拉雅星》(2005年)

  《功夫厨神》(2008年)

  《扑克王》(2009年)

  表演风格:活泼讨喜、不着痕迹,甜美自然

  拥有标致面孔、高挑身材的“80后”玉女应采儿自出道以来,星途坦荡。第一部影片《全职杀手》便是与刘德华、反町隆史合作。之后,她凭借《我的失忆男友》、《七年很痒》、《呖咕呖咕新年财》、《雀圣2》等浪漫喜剧轻松打响知名度,与林嘉欣、周丽淇、谷祖琳并称为香港影坛的“四小天后”。

  行走如风,笑声爽朗,喜怒形于色的应采儿总能给人精神抖擞的感觉,如清晨阳光,明亮却不刺目,甜美却不腻味,没有侵略性却带给人勃勃的生机与力量。她的表演同样具有“真性情”,不矫情、不做作、不假装清高;叛逆,但有信仰;不羁,但有尺度;随性,却不至于随便,具有感染力与浑然天成的喜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