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HEY,甜姐! 浪漫喜剧女星不完全词典

2009年08月21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晓晨
安妮-海瑟薇
安妮-海瑟薇

  夹心巧克力:安妮-海瑟薇

  出生日期:1982年11月12日

  出生地:美国纽约

  身高:173cm

  主要作品:《公主日记》(2001年)

  《公主日记2:皇室婚约》(2004年)

  《断背山》、《穿普拉达的女王》(2005年)

  《结婚大作战》(2009年)

  身价:500万美元(2008年)

  表演风格:甜美,高贵,叛逆,青春洋溢

  很难用一种固定的气质去诠释安妮-海瑟薇。她最爱穿低胸晚礼服,但却没有人忍心指责她背负诱惑的罪名,“性感”在“青春”与“天真”面前退居次席。高高的额头似白天鹅的优雅,顾盼纷飞的眼睛却泄露了活泼俏皮的内心世界。她被称为“朱莉亚-罗伯茨和奥黛丽-赫本的综合体”,前者是最美国化的平民天后,后者是天使花园里一滴凝重的露珠。

  海瑟薇的成名之作是2001年的《公主日记》。19岁的她在参加演员甄选时不小心从椅子上跌落,却让导演加里-马歇尔的脑海里不由地浮现出灰姑娘失落水晶鞋的场面。事实证明,海瑟薇的确是出演这部影片的最佳人选,她很适合演绎灰姑娘的童话。在她身上,天真与高贵、叛逆与柔美的特性如此复杂又如此自然。就连加里-马歇尔也忍不住赞叹:海瑟薇是“夹心”的,她澄静甜美的微笑能让满堂生辉。2005年,海瑟薇在《断背山》里戏份不多却极为泼辣的“转型”表演引来诸多争议,她迅速回复本色状态,凭借《穿普拉达的女王》甜美归来。这部投资仅3500万美元的时尚轻喜剧在全球席卷了十倍的票房,让海瑟薇正式跻身一线明星行列。

凯特-哈德森
凯特-哈德森

  白巧克力:凯特-哈德森

  出生日期:1979年4月19日

  出生地:美国洛杉矶

  身高:167cm

  主要作品:《几近成名》、《甜心医生》(2000年)

  《四根羽毛》(2002年)

  《十日情》、《阿历克斯与爱玛》(2003年)

  《流行教母》(2004年)

  《结婚大作战》(2009年)

  身价:700万美元(2009年)

  表演风格:自然,爽朗,甜美可亲,韵味不足

  她算不上惊艳,却恰到好处地遗传了母亲甜美的笑容。修长的美腿、从小耳濡目染的表演天赋,以及出身自演艺世家的优越条件使得她的事业一帆风顺。她的笑爽朗俏皮,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从《几近成名》中追逐摇滚乐队的歌迷、《十日情》里假冒爱情专家最后却深陷情网的专栏作者,到《阿历克斯与爱玛》中百变不离娇媚的古典佳人,再到《流行教母》里突然沦为三个孩子教母的时尚记者,凯特-哈德森用精湛的演技,配合自然流露的甜美气息,让观众沉浸在轻松愉悦的观影氛围中。但是,哈德森的表演缺乏浪漫悠长、让人回味无穷的底蕴,似一块纯粹的白巧克力,甜美有余,韵味不足。这或许只能依靠时间的历练与沉淀。

瑞茜-威瑟斯彭
瑞茜-威瑟斯彭

  卡通巧克力:瑞茜-威瑟斯彭

  出生日期:1976年3月22日

  出生地:美国田纳西州

  身高:157cm

  主要作品:《律政俏佳人》(2001年)

  《不可儿戏》、《情归阿拉巴马》(2002年)

  《律政俏佳人2》(2003年)

  《一往无前》(2007年)

  巅峰时期的身价:2500万美元(2008年)

  表演风格:风格多变,憨态可掬,邻家女孩,缺乏现代时尚气息

  好莱坞一向钟爱金发美女,但这类美女也常被嘲讽为“有美貌没大脑”,瑞茜-威瑟斯彭用她的智慧和精湛表演有力地反击了这一点。出生于乡村乐发源地田纳西州的她拥有碧蓝的双眸和闪亮的金发,袖珍身材、小尖下巴为她增添了“卡通人物”般的俏丽劲儿。可爱、甜美、无比阳光是最适合她的评价;更重要的是,她极具智慧。当演出机会不多的时候,《惊声尖叫》系列曾力邀她出演,但被她婉拒了。她很清楚,这类电影的女主角只需暴露、装傻和尖叫,很快将被观众遗忘。

  2001年,她等来了最耀眼的银幕角色:一头金发、满眼粉红。在《律政俏佳人》系列中,她饰演的艾丽是哈佛法学院的高材生,专业过硬、精通时尚、又充满爱心。威瑟斯彭的表演充满锋芒和灵气,有邻家女孩的天真和憨态可掬,也有傻大姐般神经兮兮的可爱,很适合卡通感觉的造型。但缺点是,她的气质不够现代时尚,缺乏都市女郎的俏丽典雅与理性恬淡。

詹妮弗-安妮斯顿
詹妮弗-安妮斯顿

  鲜花巧克力:詹妮弗-安妮斯顿

  出生日期:1969年2月11日

  出生地:美国加利福尼亚

  身高:165cm

  主要作品:《冒牌天神》(2002年)

  《马利和我》(2008年)

  《两只河东狮》(2009年)

  身价:2700万美元(2008年)

  表演风格:明眸皓齿的单纯、幽默憨傻的表达

  詹妮弗-安妮斯顿不是那种惊鸿一瞥的性感尤物,她没有高调的姿态,没有不羁的放纵,亦没有过分的自我标榜。她的笑容像邻家娇美的小女孩,纯美新鲜,是花园里第一朵绽放的鲜花。她是全美人民公认的“老友”,以其娇小的身材、明眸皓齿的单纯把《老友记》中迷糊善良、又爱撒娇的瑞秋演绎得恰到好处。她亦是《冒牌天神》中让金-凯瑞着迷的可爱女人,《遇见波莉》中的搞笑俏女郎。

  2005年,结束了与布拉特-皮特5年婚姻的安妮斯顿拒绝索要赡养费,并创建了自己的电影公司。沉默3年后,安妮斯顿凭新片《马利和我》掀起了浪漫喜剧的小高潮。她所饰演的乐观、幽默的珍妮恰似本人的真实写照。这部影片的周末票房高达3700万美元,成为当周的北美票房冠军,打破圣诞节的票房纪录。

凯瑟琳-海格尔
凯瑟琳-海格尔

  代可可脂巧克力:凯瑟琳-海格尔

  出生日期:1978年11月24日

  出生地:美国华盛顿

  身高:178cm

  主要作品:《百个女生一个男生》(2000年)

  《一夜大肚》(2007年)

  《27套礼服》(2008年)

  《丑陋事实》(2009年)

  身价:600万美元(2008年)

  表演风格:张牙舞爪的肢体动作,活泼有余,甜美不足

  用“大器晚成”来形容凯瑟琳-海格尔是最贴切不过的了。9年就以童星身份频繁亮相各色广告,却直到2005年凭美剧《实习医生格蕾》捧得艾美奖最佳女配角奖杯,才走入观众的视线。2007年,海格尔终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戏路——浪漫喜剧。《一夜大肚》票房过亿,08年的《27套礼服》上演了海格尔“个人魅力服装秀”,新片《丑陋事实》更是再度演绎“斗气也是爱”的爱情套路。

  海格尔的身上既有傻大姐的憨厚,又有小女人的浪漫情怀,真实而亲切。更重要的是,她打破了“美女无法癫狂”的法则。以往,“尤物”出现在好莱坞喜剧中,必定要光鲜照人,就算是搞笑,也要够气质。而海格尔却以张牙舞爪的肢体动作让“美女也疯狂”,她的夸张动作与表情不造作,反而更显活泼可爱。但若想稳当地坐上“甜心”宝座,海格尔似乎还应增添些甜蜜,毕竟“代可可脂”远不及纯巧克力来得香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