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又见暑期档 “黑马”《夜·店》票房高开

2009年08月19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综艺报》 作者:牛萌

    解决档期难题 

    上映档期是杨烨遇到的难题,不少业内人士建议把《夜·店》放在竞争不太激烈的三四月,或者放在暑期档来临之前的6月,但再三思量之后,《夜·店》还是决定7月底进军市场。杨烨坦言:“毕竟暑期档观影人次多,影片与观众见面的机会相对也大一些。”《夜·店》发行方是橙天和紫禁城三联,之所以没由出品方之一的中影集团来做,杨烨表示:“暑期档是中影发行公司最忙的时候,他们的工作量已经太大,所以我们决定联手紫禁城三联来共同发行。”《夜·店》片方对票房很有信心,在全国投放了150个胶片拷贝和近800个数字拷贝。但由于成本限制,《夜·店》的营销宣传费用只有大约50万元,除了影院阵地宣传、媒体公关、观众见面活动之外,影片连一个硬广告都没有投入,口碑成为影片宣传的最重要因素。据杨烨描述,影片无论在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山东等北方地区,还是在成都、武汉等南方城市,放映反响都不错。杨烨估计影片票房过千万元不成问题,“1500万是我们的最高目标”。

    《窃听风云》和《麦兜响当当》在同一天上映,对《夜·店》造成不小冲击。由于《麦兜响当当》的出品方之一是上海文广集团,该片享尽了上海联和院线的放映空间优势,而《窃听风云》和《麦兜响当当》都发行了粤语拷贝,广东的影院自然倾向于这两部“亲近广东观众”的影片。因此,《夜·店》在广州、上海两个票房重地失利,损失了不少潜在市场。

    曾有人建议《夜·店》采取在全国分区域上映的发行方式,杨烨认为这不符合橙天目标:“或许分区域放映能够避开一些影片的竞争,但这样一来,《夜·店》的整体宣传力度就会大大削弱。票房虽然重要,但是橙天也要影响力。”

    “超市”与植入式广告

    第一次拍电影的杨庆对于“回报投资人”很在意,写剧本的时候,他就把植入广告考虑进去。看过《夜·店》的人都会惊叹,这部以超市为空间的影片,背景、情节和道具都缀满了我们再熟悉不过的食品品牌。“超市里所有的货架、广告牌都可以做植入广告。”杨庆最初的设想是,片中那台摇摇欲坠的电视机从头到尾都在播放一个灌篮的片段,“这个情景本来可以植入饮料或运动品牌的广告,与后来李俊伟扣篮的那场戏贯穿起来,一气呵成。”

    杨庆透露,派格太合曾提出植入广告的方案,沿袭其在《爱情呼叫转移》系列的做法,找一家大广告主做整体植入,这个方案最后不了了之。后来,橙天派出专门团队做植入广告营销,有不少寻求合作者陆续上门,其中包括蛰伏已久的欢乐传媒。“但这些合作方案提供的保底金额都太低,或者洽谈太久跟不上拍摄进度,所以没有谈成。” 杨庆告诉记者,“百事可乐三进三出”,杨庆和橙天的营销团队与百事沟通了很多次,提供了不少具体方案,“我曾想把片场的可乐全换成百事”,但百事可乐的要求很严,曾提出影片必须要在贺岁档上映的要求,“这不符合影片进度。”杨庆表示,合作最终没有谈成。

    不过最终还是有两个品牌在《夜·店》做了植入广告,就是“轮胎”偷偷藏了一包在裤兜里的杜蕾丝,还有何三水说“这个挺不错,我请你”的魔冠高汤。这两个品牌与剧情的结合很自然,而且无形中丰富了人物的性格。

    杨庆觉得在中国市场做植入广告很不容易:大多数广告主根本不看剧本,他们只关心导演是谁、投资多少钱、有没有大明星。“一定要有专业的营销团队,最好是广告界的团队来一起做这件事,才能慢慢改变这个现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