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又见暑期档 “黑马”《夜·店》票房高开

2009年08月19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综艺报》 作者:牛萌
《夜·店》成为暑期档票房黑马
《夜·店》成为暑期档票房黑马

    《夜·店》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用80后导演、处女作、低成本、搞笑片这样的关键词,似乎很难勾勒出《夜·店》的轮廓——在进口大片林立的暑期档间隙,冷不丁杀进这么一部总投资约600万元、制作费用仅250万元的国产“小片”,原本微不足道,却博得媒体和影评界一边倒的叫好声。影片的票房也不容小觑,暑期档的大银幕哪一天都不消停,《夜·店》7月24日上映,前有强敌后有追兵,光是同一天“打擂”的就有《窃听风云》和《麦兜响当当》,小片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力。谁知7天下来,《夜·店》票房已达800万元,广州飞扬这样的金牌影院还忙着追加拷贝,这实在有些出人意料。

    小片的幸运际遇  

   《夜·店》好在哪里?影片制片人、橙天智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烨总结:“这是一部充满悬念、桥段迭出、惊险好玩的喜剧片。”各路声音对《夜·店》的评价也表露了相似感受。说实话,在这个充分体现“娱乐至死”的暑期档,喜剧片是最不缺的类型,然而《夜。店》的幽默方式,似乎别具生活质感。

    早在上映前,《夜·店》就捧走了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CCTV-6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两项大奖,其中“最受媒体关注编剧奖”颇具分量。瑞士洛加诺国际电影节和韩国釜山电影节也连连向《夜。店》抛出橄榄枝。同样是年轻导演,同样以小博大,《夜·店》今时今日的热闹,堪比4年前《疯狂的石头》。不过与宁浩相比,导演杨庆之前连广告和MTV都没有拍过。

    杨烨向记者透露,当初杨庆的剧本几经辗转寻找投资,在演员徐峥的推荐下,先后与中影集团、派格太合等影视机构接洽过,都没有结果。直到杨烨看到剧本,48小时内敲定要立项,并把杨庆推荐给美国CAA经纪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罗异,杨庆很快成为CAA的签约导演。在橙天与CAA共同努力下,影片进展顺利。橙天与中影达成合作共同投资制作该片,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半途加盟,全部投资额约为600万元左右。影片于2008年10月开机,原定一个月拍完,杨庆带领剧组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提前一天完成拍摄。

    《夜·店》前期工作做得很充分。电影开拍前,橙天和CAA安排杨庆与演员们进行多次会面,“都是在北京最好的地方。”杨庆回忆,“花了足够多的时间来与演员互相了解,讨论剧本,虽然我是新导演,但是开机后效率很高。电影是什么样的,其实在开机前就基本决定了。”而由于有中影集团的加入,《夜·店》在后期制作上得到很多“照顾”。后期制作过程中,杨庆在中影集团影视基地住了很久,“当时用的都是一流的设备和专业人员,很多后期加工的收费都给我们打折扣,要不然,这么低的成本也不可能做出现在这样的品质。”杨庆对记者感叹。

    影片上映前,曾在一次影院经理看片会上进行小规模试映,那时片名还是《超市》,业内人士对这部小成本影片反响不错,但集中的建议是片名太差,影响宣传效果,杨烨说:“当时都慌了。”最后在片方群策群力下,《超市》变成了现在的《夜·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