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千湘女》征战戈壁 刘娴六桶沙子活埋自己

2009年07月15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刘娴化妆
刘娴化妆

刘娴饰庄楚玉
刘娴饰庄楚玉

  搜狐娱乐讯 大型红色青春电视剧《八千湘女上天山》目前正在河北热拍,初入《八千湘女》外景地,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漫天飞舞的黄沙和众演员们满是灰尘的面孔。为真实再现建国初期湘南女子进入新疆后的艰苦生活,剧中每个演员皆是“灰头土脸”的辛苦模样,饰演女主角庄楚玉的刘娴更是夸张地被六桶沙子“活埋”,堪称剧组最牛化妆法。

  《八千湘女》所讲述的时代,是新中国刚刚成立、中国人民满腔热情建设国家的时代,那时的新疆土地荒芜、天气恶劣,来自三湘四水的女兵们不仅要面对新疆的风沙黄土,还面临着无水洗澡的困难。

为了使演员的形象更贴近当时的真实状况,化妆师每天都要在演员脸上、身上撒沙子和黑灰,据女主角庄楚玉的饰演者刘娴透露,化妆使用的沙子都是在拍摄片场就地取材,自剧组开始拍摄沙漠场景后,灰头土脸的妆容便成了固定造型,演员们每天拍摄结束之后都要花费很长时间清洗干净,衣服中夹带大量沙土是家常便饭,每每洗漱,都是一地的黄水。

  但这还不是最夸张的化妆方法,刘娴在一场意外掉入地窝子的戏中,着实体会了一次被沙土“活埋”的感受。化妆后的刘娴完全像从土坑里爬出来的一样,而整个化妆过程前后不过15分钟。“我这场戏化妆特别简单,先往身上喷水,接着淋沙子,大功告成!纯天然化妆,不含任何化学成分!”刘娴这一次造型被淋了整整六大桶的沙子,由于这种化妆方式太过震撼,连剧照师都不禁举起相机,记录下了这一时刻。刘娴说:“六桶沙子倒完,我嘴里、耳朵里全是土,呵呵,就当洗沙浴了吧,还挺有意思的呢。”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