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走路上学》档期变动 曹曦文否认为避金刚

2009年07月10日1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曹曦文和孩子
曹曦文和孩子

曹曦文为孩子丈量双脚
曹曦文为孩子丈量双脚

  预计将于今年暑期上映的原生态公益电影《走路上学》还没上映就已吸引了众多关注,这部由彭氏兄弟导演、知名女星曹曦文主演的电影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收获了广泛的赞誉,其清新唯美的风格被称为一股清冽的甘泉。但近日却传出《走路上学》为避开与《变形金刚2》撞车而将改期上映的消息,对此,主演曹曦文予以否认。

  据悉,主打温情励志牌的《走路上学》力图将沉重的现实赋予一种“阳光下的”温情和希望,以不动声色的方式浸润人心,在上海电影节首映时,曾深深感动过全场观众。

这样一部很有票房前景的电影为什么会将档期推后?有传言是为了避开美国娱乐大片《变形金刚2》的强势来袭,据悉,《变形金刚2》上映两周总票房已突破3亿,疯狂敛金势不可挡,引得众多原定暑期上映的影片纷纷避之唯恐不及。

  曹曦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完全不存在《走路上学》避开《金刚》“绕道走”的情况:“《走路上学》是一部励志题材的公益电影,拍摄手法十分唯美,会吸引喜爱艺术电影渴望寻找感动的观众来观看,而《变形金刚2》是美国商业大片,属于娱乐片,和《走路上学》的风格不同、观众群也完全不同,根本不会发生‘撞车’的情况,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担心。《走路上学》档期的小幅变动是正常调整,院线对这部电影的感人至深非常有信心,相信很快就会与观众见面。”

  谈到关于商业电影对艺术电影的冲击,导演之一的彭臣对于中国模式的商业电影也有着自己的深入思考,他将自己称为“第N代‘三有’导演”,“三有”的概念即:有良好的市场意识,有丰富的融资渠道,有较高的艺术自觉。“我也不知道我们是第几代,但肯定不是第五代,算是第N代。”彭臣说,“第五代导演刚开始的时候不用担心市场,都是电影厂投钱;第六代是在国外找些小钱。但目前国内的电影环境完全不同,中国电影现在每年的市场有几十亿元,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大的蛋糕,为什么弃之不顾,而去迎合国外的电影节?中国观众喜欢什么,我们知道。”显示出彭臣对于商业电影与艺术电影市场的理性思考。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