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曹曦文《走路上学》如清风 引成龙助阵观众飙泪

2009年06月26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曹曦文走路上学剧照
曹曦文走路上学剧照

  由知性女星曹曦文主演的电影《走路上学》作为献礼希望工程20周年的深情祝福,在圈内被誉为“09年年度最纯粹的温暖与忧伤”。看过影片的观众纷纷表示,《走路上学》如一股纯粹的清风、如一弯纯净的清泉,清澈动人的力量带来无与伦比的震撼。影片不仅赢得国际影星成龙助阵演唱主题曲,在上海电影节展映时,还有观众当场表示要把身上的钱全部捐给片中的孩子们,可见感人之深。

  《走路上学》如清风拂过人心

  影片《走路上学》虽然取材于云南怒江边的山区,但是影片画面平淡之中却饱含沧桑与深情,给人以遐想的空间。

云南的风景如画、导演摄影布光的精致考究,天风海雨,峰峦叠嶂,云停岳峙的奇景,定格在光影交错间。而如此的大画面中,伫立着一个柔弱的女教师,何尝不是强烈的震撼:用美来衬出美,用浓烈来衬出淡然。而演员自然纯朴的表演,更恰如其分地体现了平淡生活的不平凡之处,纯美如清泉浸润人心。

  曹曦文零片酬献礼希望工程

  走路上学的电影结尾打上了“纪念希望工程20周年”的字样,片中一位重要角色——到乡里小学支教的志愿者女教师由知名女星曹曦文扮演,她为了这个角色放弃了手上很多别的剧本,并且是零片酬义务出演。曹曦文表示:“红基会大使的身份赋予了自己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之前在北京也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正是因为有这些深刻的体会和感悟,才会去选择参演这样一部电影,才会去想要为山区的孩子们尽自己的一份力,把爱心传递下去。同时自己也明白公众人物肩负着引导社会主流行为和价值观的责任,就更有义务去为公益事业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影片首映引观众飙泪捐款

  6月17日晚上,电影《走路上学》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角逐亚洲新人奖。令主创人员没有想到的是,该片成了催泪弹,所有观众都被感动落泪,场内抽泣声不断。放映后,一位女观众流着泪对导演彭家煌、彭臣兄弟说:“我愿意把身上的钱都捐给他们。”

  

(责任编辑:王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