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魔术大会将举行 北京观众享世界级魔术盛宴

2009年07月08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已经做好准备,期待全世界的魔术师到来!”昨天,第24届世界魔术大会艺术总监汉克·姆豪斯向全世界的魔术师发出热情的召唤。7月26日,世界魔术大会成立61年来的首次中国之行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名魔术师和魔术爱好者来到北京。

  中国魔术惊艳亮相

  魔术大会在中国举行,不仅吸引了世界魔术师前来,也为沉寂的中国魔术搭建了最好的舞台。

  本届魔术大会中,中国的参赛节目和门类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共选拔出两个近台魔术、3个舞台大型魔术、4个手彩魔术和5个一般类魔术参加比赛。魔术师们的节目非常有中国特色,有的选手将以中国传统魔术改革创新作为参赛节目;有的还将青花瓷等中国元素作为创作题材。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本届魔术大会执行主席林健说,近景魔术中国选手没有什么优势,但舞台魔术却有夺牌实力。

  魔术大会开幕式将推出中国金奖魔术节目展演,10位魔术师将向观众展示中国魔术发展的最高水平技巧。其中,有获美国国际魔术师年会比赛金奖的沈娟、法国金鸽国际魔术大赛金奖的赵育莹、戛纳魔术节金奖的黄铮、蒙特卡洛“银魔棒”奖的徐凤美、民间魔术大师汪奇魔。

  林健介绍,此次展演将呈现出近几年中国魔术师在“软肋”项目、大型魔术方面的提高。汪奇魔表演的《魔术师的旅程》,可以从大屏幕上变出直升飞机和小汽车;邬鹏程表演的中国第一个大型水遁节目《水箱魔术——魔幻情缘》,将从水里变出两只鳄鱼,又让鳄鱼瞬间变成两个美女。

  国际大师表演独门功夫

  大会组委会将本次魔术大会的主题确定为“魔幻盛典、快乐共享”,众多魔术展演活动将让北京普通观众享用世界级的魔术盛宴。

  林健说,对魔术师而言节目创作最难,大卫·科波菲尔来中国表演的许多节目都不是原创的。但本次魔术大会压轴大戏、将于8月1日至8日在北展剧场举办的“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大师展演”,个个都是得奖的原创节目。10位来自美国、法国、瑞士、德国、希腊、西班牙等国的魔术大师,将为北京观众表演各自的独门功夫,有飞行魔术、黑色魔术、电影魔术、大型幻术、手彩魔术等各种类型的世界级高水平魔术表演。这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中国演出的最高水准国际魔术晚会。

  19天上演20台魔法秀

  魔术大会将观众的目光吸引过来,许多演出商看中这个契机,借势推出更多的魔术演出。刘谦来了、李宁来了,甚至美国魔术师弗拉兹·哈拉里也赶来凑热闹。从7月21日到8月8日,19天时间将上演20台魔法秀,多的时候每天都有两场演出,如此之大的密度几乎是从未有过的。

  除了表演和比赛外,世界魔术大会还是一个魔术文化的盛典。大会举办期间,将有10位世界级魔术师举行14场魔术讲座;来自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位道具展销商携带世界最新魔术道具、魔术书籍、魔术DVD参展;中国魔术图片展将向各国参会者展示中国魔术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现状;法国著名摄影师Zakary将举办个人魔术摄影展。(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