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世界魔术大会北京预热“五天王”秀出万能秘密


  魔手一张,不足3秒,红手绢跑进了密不透风的袋子;众目睽睽之下,纸牌里吐出一枚枚硬币;一把普通的刷子,能复印纸牌上的任何图案……昨天北京举行的“国际顶级近台魔术秀”媒体见面会上,世界近台魔术界五位“王牌”选手,让在场记者和工作人员“看花了眼”。

  4月17日至19日,2009年世界魔术大会在北京举办倒计时100天之际,“世界牌王”雷纳德·格林、“魔坛怪杰”罗扣·希拉诺、“神童魔术师”舒特·欧嘎瓦、“纸牌双雕”亨利·伊万斯和米格·普伽将齐聚北京保利剧院,举办“不能说的秘密——国际顶级近台魔术秀”,为7月26日至31日的“魔术界奥林匹克”预热。

  ■刘谦的偶像 靠表演买到中国药品

  “在魔术界,近台魔术和舞台魔术各占半壁江山。但长期以来,近台魔术不为国人所知。今年春晚,刘谦在中国火了。他‘火’就‘火’在选对了表演内容——近台魔术技巧难度大,观赏性很强;小试身手,便能让人感知魔术魅力。”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林健告诉记者,此次亮相保利的五位世界顶级近台魔术师中,其中最年轻的一位、来自日本的舒特·欧嘎瓦,是刘谦的“第一偶像”。

  舒特·欧嘎瓦,14岁入行,素有国际魔术界“神童”美誉,迄今已有20余年魔术经验,不久前被好莱坞魔术城堡提名为“2008年度最佳魔术师”,尤擅颇具中国特色的项目“九连环”。他告诉记者,十年前曾来过中国,十年后再访北京,只有惊叹“奥运之城”变化大的份儿。“奥运为什么能国际化?因为运动是不需要语言的。魔术亦如此。”

  ■ “牌王”征服世界 全凭实力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来自瑞典的雷纳德·格林,虽蒙着眼睛,却能找到一副牌中任一种花色的13张牌。现场观众随机抽要54张中的任一张,他都在瞬间准确无误地翻拣出来,摆在你眼前;一副看似七零八落的扑克牌,到他手里只需三五秒,就能变得井然有序。但据他透露,他的视力并非超常“好”,而是超常“坏”——高达2000度的近视。

  林健告诉记者,雷纳德·格林是当今世界魔术界公认的“牌王”;若干年前,他在世界魔术大会上取得的第一个冠军,是靠自己争取来的。“世界魔术大会的评委都是魔术界资深人士,他玩的纸牌,玩得太精彩,评委便想当然认为他的道具比较特殊,所以给出的分数并不高。但他不服,冲到评委面前,要他们随意给出一副牌,蒙着眼睛就把牌给理顺了,而且几乎可以符合评委的任意要求。就这么着,他把资深的业内人士彻底给‘玩’服了,评委当即改动了打分,他也由此成为了那一届的‘世界之冠’。”

  ■用餐纸牌瞬间飞到餐厅外

  美国魔术师罗扣·希拉诺,被喻“魔坛怪杰”。就凭看上去空空的一双手,昨天在现场给观众陆续变出了冰激凌、鸡蛋、口红……最后,观众只能努力猜测“有什么是他不能变出来的”。

  来自西班牙的米格·普伽,昨天刚一开腔“你好”,接着两声咳嗽,嘴巴里便源源不断地吐出一摞摞纸牌来。据主办方透露,“调皮”是他的“天性”。“就在前两天,大家一起吃饭。餐桌上的他,摸出一张纸牌往窗外一甩;拉开窗帘,发现纸牌在窗玻璃上贴着;再仔细看,纸牌还贴在餐厅外的那一侧。”

  阿根廷魔术师亨利·伊万斯,昨天在8秒内把一副无序的纸牌分成10份,把一副牌按四个花色有序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我们以前有一次重大活动邀请他表演,欢迎式表演一小时,欢送式表演一小时,没有重样的。”

  另据透露,为了便于儿童中的“爱好者”与“世界顶级水准”近距离接触,保利剧院破例在4月17日至19日允许1.2米以下的孩子观看表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刘谦 | 林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