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杂协代表大会闭幕 专家称中国魔术仍属“弱势”

2009年06月22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北京杂技家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李恩杰当选新一届北京杂技家协会主席,孙力力、刘全利、关亮东、陈润华当选杂协副主席。北京杂协副主席陈润华告诉记者,未来5年里,魔术、老北京常见的杂技滑稽、杂技理论等方面,会是杂协重点扶持发展的对象。

“现在看来,魔术很热闹,但是较‘弱’。杂技滑稽命运更是‘不济’,几近失传边缘。”

  “魔术在中国这两年看上去很热闹,实际水平相对以前有了些许进步,距离世界高水平魔术还有相当的距离。如果把广义上的杂技细分为狭义杂技、魔术、马术等类别,魔术当属于弱项。”陈润华以魔术道具为例。“在魔术前期创作中,魔术道具的使用相当重要。但我国目前还没有成规模、够水准的魔术道具生产商。内地现阶段使用的魔术道具,大多数都得依赖进口。”

  言及杂技滑稽,陈润华亦不无忧虑。“杂技滑稽,相较小品等曲艺项目,更多地用肌体去呈现幽默元素,而且还有杂技、魔术基本功支持,非常富有观赏性。但这一项目的现状是,创作几乎停滞,因为杂技滑稽创作本身就有一定难度。加之人才青黄不接,许多经典的老节目都已失传。”

  另据介绍,我国杂技理论方面的建设也非常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现在这一行当的理论贡献不够,资料性东西比较少。”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