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第二季收视十强出炉 《潜伏》夺冠掀谍战热

2009年07月07日2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培

  第三梯队:“这一代人” 各展风采

《我的青春谁做主》剧照
《我的青春谁做主》剧照

  《我的青春谁做主》 青春来袭挡不住

  10强榜单的后五名是由类型迥异的五部剧组成的第三梯队。比较值得一提的是两部反映不同“时代烙印”的《我们生活的年代》和《我的青春谁做主》:一个是70后的奋斗经历,一个是80后90后挣扎蜕变的故事,这两部戏可谓第二季度荧屏上少见的类型,开辟了一块独立的战场。

  而《奋斗》姊妹片《我的青春谁做主》作为在央视首播的青春大戏,论热度和影响力恐怕在10强榜中要挤进前三。内地反映年轻人生活的好戏本来就少得可怜,该剧一出,立即引发无数观众追捧,而剧情中巧妙的三代人结构设置,还让该剧笼络了各个年龄段的观众。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
《人间正道是沧桑》剧照

  《人间正道是沧桑》 电视剧也能很艺术

  4月份《潜伏》开篇,6月份《人间》结尾,09年第2季度荧屏用这两部剧花了一个完美的圆。跟《潜伏》相似,《人间》的制作水准也在业内口碑不俗,张黎导演秉持他一贯的风格,艺术化的展现了一段历史和情感的史诗。

  50集电视连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以1925年到1949年间华夏大地的风云变幻为历史背景,展现了杨家兄妹3人和黄埔军校一批同窗的人生经历。该剧运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展现了以杨立青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成长历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血雨腥风的复杂斗争中逐渐走向成熟,最终成为执政党、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必然性。

  日前,业内专家还针对该剧召开了座谈会。原中国文联副主席、文艺评论家李准的评价点出了该剧受到专家和观众追捧的原因——“在众多重大历史事件的描绘中,该剧把人的情感和生命体验融入剧中,使全剧有了一种性格光彩和信仰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