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9第二季收视十强出炉 《潜伏》夺冠掀谍战热

2009年07月07日2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小培

   本季度10强榜基本体现了这段时期整体电视荧屏的格局:从谍战剧《潜伏》、家庭伦理剧《继母后妈》到古装剧《薛仁贵》,剧集类型多样;与第一季度相比,处于同一名次的电视剧收视率都大幅提高:本季度冠军《潜伏》收视率高达14.44,比上季度冠军《走西口》高出1个百分点,而亚军《继母后妈》收视12.83,比上季度亚军《北风那个吹》高出3个百分点。

  第一梯队:谍战家战 各有市场

《潜伏》
《潜伏》剧照

  《潜伏》展现精品力量

  2008年久在30多个地面频道播过的《潜伏》09年4月份登上卫视舞台,影响力大幅攀升,顿时在全国掀起一股谍战热。

  本来一部在碟市和网络上已经都称不上新鲜的剧却依然播的火火的,在北京等多家卫视的黄金档都创造了最高收视率,让人不得不感叹精品的力量。很多卫视购剧的负责人更是兴奋的表示,这部剧是最划算的一部剧——因为并非首轮播出,购剧价格很便宜。

  《潜伏》除了收视上的第一,恐怕还有太多值得称道之处:首先,该剧的高质量在当前电视剧市场上有点鹤立鸡群的味道,“一分钟就有矛盾、三分钟就打起来”,如同电影版节奏紧凑,让该剧显有争议,赢得一边倒的好评。有专家说,这部剧甚至俘虏了之前从来不看电视剧的一批人。在第十五届上海电视节上,《潜伏》获得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电视剧金奖三项大奖,可谓对该剧最好的“盖棺定论”。

《继母后妈》
《继母后妈》剧照

  《继母后妈》鸡毛蒜皮总关心

  《继母后妈》荣登亚军,再次反映出情感剧、家庭伦理剧仍然是吸引电视观众的坚固堡垒。除了10强榜单中出现的《我的丑娘》《亲爱的敌人》之外,在第二季度的荧屏上,其他收视成绩不俗的剧集,家庭伦理剧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婚变》《前妻回家》《情之缘》等一系列围绕着“婚”说事的电视剧都有大批的拥趸。

  这类剧集,越生活化越能赢收视,尽管编剧有时候为了让这些家庭琐事变得波澜起伏,往往添油加醋,弄的剧情有夸张嫌疑,但是观众还是追着看。《继母后妈》以再婚后的家庭关系为题材,展现的就是两个家庭“柴米油盐”和“鸡毛蒜皮”的日常小事。针对该剧的争议一直不少,比如剧中两个后妈一个大善,一个大恶,极端脸谱化的塑造就让观众觉得不可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