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话剧《草的儿子》剧情简介

2009年07月02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故事发生在市中心一处即将拆迁的居民楼,单身母亲李香草和儿子郑松的家。在与别人订婚的前夜,女友苏娜来与郑松相会,两人相恋八年却一直没能结婚,既无法继续坚持,又不忍心就此了断。天亮之后,两人面临着痛苦的离别。

这时,李香草下夜班回到家中,三人之间的冲突不可避免地爆发……

  每个奋斗的年轻人,都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吗?草的儿子,是不是永远都是草,不能长成松?李香草,希望儿子能够改变这种无奈的循环。但是,教育程度、社会关系、家庭环境……奋斗的路上障碍重重。婚姻、孩子、工作、住房……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反差,又给母子的精神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李香草抱着“好人有好报”的信念,为了儿子默默付出。郑松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试图当上厂里的技术员,拿到一千块的工资,并挽救自己和苏娜的爱情。“小姐身子丫鬟命”的苏娜,敏感而脆弱,对工作和未来充满迷茫,但怀孕之后,母性带来的责任感让她决心改变自己。

  草的儿子在哪里?打动我们的,不是头上的星空,而是脚下最平凡,却又最坚强的生命。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