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顺溜》添喜感《人间》重情感 红色剧大玩变脸

2009年07月02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ede

  《誓言永恒》续集照样玩得转

  独特元素:悬疑

  主要演员:江珊 李强 陶飞霏

《誓言永恒》将悬疑玩到底
《誓言永恒》将悬疑玩到底

  2002年9月央视一套播出电视剧《誓言无声》,当时可是相当的大气,还拿了“飞天奖”最佳电视剧奖。不过随着前段时间,央视宣布不再播出续集电视剧,让大伙着实为这部戏的续集捏了把汗。还好人家会“变”,直接名改了,登陆央视黄金档。

  七年前,还没有《暗算》、《潜伏》,《誓言无声》的出现,可以说开启了中国电视剧谍战片时代的到来;七年后,随着《潜伏》等后起之秀的崛起,《誓言永恒》出现,想着重新引领同类型电视剧的潮流。

  号称用好莱坞式的手法来创作中国式的“反特片”,将它演绎成一个好莱坞式的“悬疑片”,叙述一个“红色的悬疑”故事。该剧甚至放出了超过《越狱》的噱头,原因是《誓言无声》与《誓言永恒》两部戏人物连贯、情感连贯,时间跨度长达20年……

  抛开这些噱头不论,这部戏笼络的老将也不少。高明冒着风险再次出山。连有日子没拍戏,定居美国的江珊,为了这戏也抽出了十天的时间客串一把。

  这部戏与《人间正道是沧桑》同时在央视的一套和八套的黄金档播出,收视率就不相上下,该剧甚至一度超过了《沧桑》。

  《东方红》唐国强挑大梁,红色主旋律更惊险

  独特元素:八卦

  主要演员:唐国强、殷桃

《东方红》展现历史人物感情纠葛
《东方红》展现历史人物感情纠葛

  正在教育台热播的,建国60周年献礼巨片《东方红1949》。是中国第一部把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与反特谍战相结合的红色主旋律惊险片。以“刺杀毛泽东始末”为主线,号称要打造一部中国的《列宁在1918》。

  间谍,反特,看起来差不多,说起来就天差地别了。这戏围绕国民党军统特务多次妄图刺杀毛泽东为情节线,从城南庄敌机偷袭到西柏坡投毒、从香山兵变到玉泉山刺杀、从先农坛暗杀到炮轰天安门……毛泽东的卫士张虚与蒋介石心腹女谍打起了反特战。二人你来我往中,竟然还情愫暗生。

  除此之外,编剧竟然还大胆地八卦了历史人物的感情纠葛。毛泽东与江青、毛岸英、毛岸青、李纳、李敏及蒋介石与蒋经国、蒋纬国、宋美龄、蒋孝勇、蒋孝武。没有神化,没有妖魔化,有的只是有血有肉的人。将有着难言之隐的毛泽东,漫画的蒋家,栩栩如生地摆在了观众的面前。

   这部戏的演员阵容也不可忽视,靠着诸葛亮风声再起的唐国强,成了不是特型演员的主席专业户。这回依然出演毛泽东。加上李幼斌、尤勇、耿乐、殷桃、小宋佳,如此强大的阵容,哪怕这戏很“红色”,相信也不会影响人们对它的兴趣。

  预告:7月军旅剧还将继续“开炮”

  因为适逢60周年大庆,除了上述几部,军旅题材剧纷纷打着“献礼”的旗号,全面开花。

  名导尤小刚今年不再揪着“秘史”不放,也执导起了战争题材剧《对手》,即将在北京台播出了。这部电视剧噱头十足,号称“战争版杀人游戏”,阴谋、惨烈可以预见一斑。

  赵文瑄、黄维德、冯远征等实力派,将第一次世界大战末期中为了国家利益反目成为生死对手的英雄悲剧故事生动再现。

  还有不久就会全国上星的《战地浪漫曲》,喜感十足的林永健主演。况且一听这剧的名字,观众大概也不会觉得沉重。怎么个浪漫法?听起来有点像《王贵与安娜》……林永健饰演的猛虎攻坚团团长张二牛,是一个既粗鲁又浪漫的军人形象,后来遇到陶慧敏饰演的文工团教导员叶清扬后,喜欢上了人家,一段亦庄亦谐的故事由此展开。

  另外就是有望于建军节期间在央视黄金时段上演的《兵峰》,讲的是戍边英雄的故事。一说起戍边,痛苦、磨难、艰险这些词都会接踵而来,《兵峰》里呢,有冰达坂、雪崩、沼泽……在一个由9个人与一只狗组成的队伍面前,雪域高原上的重重困难险阻一次又一次地挡在他们面前,而这个队伍用惊人的毅力克服困难,最后终于突出重围。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