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顺溜》添喜感《人间》重情感 红色剧大玩变脸

2009年07月02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uede

  趁着60年国庆献礼的年景,红色题材的剧集也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冒了出来,而且每部戏都让人眼前一亮。红色剧,变了。不再像以往那样单纯地“高、大、全”,幽默的《顺溜》,纠结的《人间》……各部戏都想着法儿地玩着花样儿,吊着观众的胃口,在荧屏上玩起了“变形金刚”。

  《我的兄弟叫顺溜》 “强强”组合再突击

    独特元素:幽默

  主要演员:王宝强 张国强  

《我的兄弟叫顺溜》让人耳目一新
《我的兄弟叫顺溜》让人耳目一新

  以往热播的军旅题材戏,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下,大都有着一个普通人逐步化茧成蝶的蜕变过程。编剧们仿佛也摆脱了那种凡主旋律必然高风亮节、正义凛然的模式,开始关注英雄也会有的小人物性情。

  《顺溜》从一开播,就创下一个接着一个的收视高峰。也不知道是因为收视太高,央视想吊观众胃口,还是怎么着。居然在顺溜收视最高的时候改为一天播一集,大反当今几集连播之道而行,彻底让人们回到了“解放前”。事实证明,戏好,什么都好。就这么着每天过着“解放前”的日子,“顺溜”依然是一马当先。

  所以,别管什么题材电视剧,关键是好看,没有观众爱自虐,累一天了,晚上还要在荧屏上看你板着脸说教。《顺溜》的台词彻底让人们放松了,什么“晴空一声霹雳响,诞下英雄陈营长!”雷人之处,比比皆是。

  《顺溜》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王宝强。话说宝强同学塑造的形象,从傻根到许三多,好像都是本色出演,“傻”、“轴”、“拧”都贯穿其中。

  提起“强强”二人,自然让人想起了《士兵突击》中,陈雷对许三多的搞笑教育。很多人都觉得这戏有点雷同的嫌疑。不过,观众们也是冲着“强强”组合去的,所以,管他雷同不雷同,好看就成,收视率才是王道。

  《人间正道是沧桑》历史背景下的情感大戏

  主要演员:孙红雷 黄志忠 柯蓝 杨雪 张恒

  独特元素:情感纠葛

《人间》展现的人物感情也波澜壮阔
《人间》展现的人物感情也波澜壮阔

  话说这2009年上半年,真是孙红雷的天下。放眼望去,荧屏上热播的剧集都少不了他的影子。从《落地,请开手机》、已经重播了好几遍的《半路夫妻》、到前段刮了大风的《潜伏》,当然,还得加上现在这部《人间正道是沧桑》。

  有了孙大帅坐镇,自然不愁收视率,年初那会台台播《潜伏》,当下各家放《沧桑》。《人间正道是沧桑》通过兄弟二人各自的不同的操守反映当时特殊的时代背景,个人感情和时代背景相互之间起到了相辅相成的作用。向观众暗示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只是特殊的环境早就了特殊的人而已,上升到了了另外一个高度。

  说起来很严肃枯燥,但导演张黎的处理方式却让人看得挺是那么个滋味儿,是用两家人的命运表现了那个时代的变迁,甚至可以说是那个时代的变迁只是充当了两家人命运的陪衬,虽然还是恢弘大气,但这部戏的看头却丝毫不逊于以往热播的轻松题材剧集。而张黎导演在剧中用了很多寓意的艺术手法处理细节,更是让该剧显得十分别致。

  《人间》起初靠孙红雷博眼球,但剧集播罢,真正让观众难忘的却不是孙红雷一人。黄志忠等几位主角的表演都可圈可点。也许正是因为剧中每个人物形象都塑造的十分鲜活,该剧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并随着他们的命运而心情跌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