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健《南下南下》被揭老底 下放农村形象落魄

2009年06月23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普刑天被揭老底 下放农村形象落魄
普刑天被揭老底 下放农村形象落魄

吴健《南下南下》遭受“农改”剧照
吴健《南下南下》遭受“农改”剧照

吴健《南下南下》造型多变
吴健《南下南下》造型多变

  近日,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进入了最后的拍摄阶段。在拍摄片场,笔者见到演员吴健身着一身破烂棉服,双手“抄兜儿”,头发凌乱,大有“虎落平阳”之势,与此前俊朗的书生形象截然不同。他告诉笔者:“这是普刑天被揭露资产阶级老底儿、下放农村后的造型。这几场戏拍的很逗,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儿。”

  吴健爆料戏服被“新改旧” 泼水噌地是绝招

  被下放农村的“普刑天”,在形象上着实令人们大跌眼镜,尤其是他身穿的那件“破棉服”让笔者感慨的同时,不禁也赞叹服装师的“巧夺天工”。

见此情形,吴健一语道出“天机”:“这件棉服是被做旧的,泼水外加噌地,这是我们服装师的专利绝招。”

  他告诉笔者,当时拍这段戏的时候,全局组的衣服没有这么破的,于是导演临时决定,用“新棉服来做旧”。之后服装师边开始忙碌起来,他找来了一支喷壶,喷湿衣服之后就往地上蹭,这样一来二往整整花了半天的时间才弄出现在的这个样子。

  为求真实不洗头 造型师对吴健下“三日禁令”

  从外表看,笔者怎么也难以将此时一袭落魄扮相的“普刑天”与之前的外边俊朗且显斯文的书生联系起来。“造型师说我这样再怎么化妆不不如真实的好,于是就单独给我下了道‘禁令’,让我在拍乡村戏的这三天内不准洗头。虽然感觉很难受,但是也没办法,拍戏需要嘛,咱就得按照他们的要求来办。你看,这不头发还能看得出泛着油光呢?”吴健指着头发笑言。

  据吴健的助理介绍,拍乡村戏为期进行了三天,在这三天中,吴健还真是谨遵了“服装师的禁令”,硬是三天没洗头发。因此每逢到他的戏,吴健到片场后都不用造型师帮着摆弄发型,脸上打点底色,穿上那身“破衣服”就能演。化妆快,吴健入戏也快,所以这几天整个剧组都能提早收工。

  形象“百变”只为“拍好戏” 吴健坦言不会刻意转型

  不论是《新结婚时代》的顾晓航、还是《天下兄弟》的田村,吴健所饰演的人物都是亲一色“年轻俊朗、性格张扬”的“小后生”。此次在《南下南下》,吴健一下子变了三个造型,从“书生”变“熟男”,从“俊朗”变“落魄”。对于这次的角色是否会被自己的影迷所争议,吴健笑言:“我曾经说过,要演出一个精彩的普刑天。造型都是剧情需要,争议这点我不会担心。”

  当被笔者问及会不会因此而对今后的演艺道路进行转型,尝试演更过不同的角色,如“反派”“偶像”之类的。吴健笑言:“没有考虑那么多。我对角色还是很挑剔的,不是喜欢的角色不会接。其实作为一个演员,最重要的就是演什么像什么。观众们认可你,不会看重你是走什么路线的、他们更多会关注你是不是演的好,我不会去刻意转型。”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