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2届上海电影节圆满落幕 《原创人生》斩获金爵

2009年06月21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玄反影\图

  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于今晚在雨中的上海圆满落幕,丹麦和瑞典的合拍片《原创人生》将金爵奖和影帝摘入囊中,中国电影《寻找智美更登》、《白银帝国》分别摘得评委会大奖和评审团奖。此外,影后也由《爱之伤痕》的年轻演员西蒙那-唐获得。

  北欧合拍片《原创人生》获金爵奖 中国电影摘两奖

  合拍片成为全球趋势,今年的金爵奖得主也是一部合拍片,瑞典和丹麦合拍的《原创人生》突围而出,摘得大奖,该片的导演是一对兄弟,被视作北欧的科恩兄弟接班人。片中年轻的男主角斯维利-固德纳松更是凭借此片摘得影帝,今年的上海电影节的得奖者都相当年轻,影后和最佳导演奖的得主西蒙那-唐、朱莉斯-舍夫契克都不过二三十岁。而中国影片《寻找智美更登》、《白银帝国》也有收获,分别摘得评委会大奖和评审团奖。代表另一亚洲力量的《电影就是电影》摘得最佳音乐奖。  

  上海电影节的新变化

  即将在明年迎来世博会的上海,也在今年让上海电影节呈现了新面貌,不仅影帝影后都前所未有的年轻,从参加电影节的嘉宾阵容,到电影节活动的丰富程度来讲,相比前两年,都跃上一个新台阶。就连闭幕式的红地毯,也打破了通常闭幕式红毯星光黯淡的局面,多位国际大牌仍旧压阵捧场。

  今年电影节给媒体们的一个直观感受便是,各类重要活动多到应接不暇。甚至电影节刚开始的第二天,各类活动和新片发布会的数量达到了20个,从侧面证明了此次电影节的繁荣。08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上的成功也使今年上海电影节上华语电影尤其活跃,不论是从发布会数量,还是论坛主题上,华语电影都成为焦点,而亚洲地区、全球领域的合拍片,也被反复提及,甚至今年的金爵奖得奖影片也是丹麦和瑞典的合拍片。

 获奖名单
奖 项 获奖者及获奖影片
最佳影片
《原创人生》 视频         获奖感言 影评
最佳男演员
斯维利-固德纳松《原创人生》 视频 获奖感言 影评
最佳女演员
西蒙那-唐《爱之伤痕》视频    获奖感言 影评
最佳导演
朱莉斯-舍夫契克《杀手写真》 视频        影评
评审团奖
《白银帝国》 视频         获奖感言 影评
评委会大奖
《寻找智美更登》 视频       获奖感言 影评
最佳音乐奖
《电影就是电影》 视频       组图   影评
最佳摄影奖
《无福之地》 视频         组图   影评
最佳编剧 《是的,我们行》 视频       组图   影评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