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评:《寻找智美更登》朴素清新却冗长散漫

2009年06月13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评论员 QiQi

  《寻找智美更登》是一部全篇采用藏语对白的电影,跟影片陌生的语言风格一样,它展现出来的藏民生活,对大部分人来说,也是十分陌生的。没有明艳高远的西藏风光,也没有头发里编着彩色珠串的美丽少女。一个导演一个摄像,加上一个被称作“老板”的导游和一个司机,四个从始至终面目和个性都很模糊的人带我们进入了真实朴素的藏民生活。他们要为电影寻找一个男主演,来扮演藏戏中家喻户晓的王子智美更登。

  观众跟着几位主要角色一路经过村落,寺庙,学校,原野,城镇,见到了爱唱歌的姑娘,模仿卓别林的年轻人,少年喇嘛,但真正对大家产生影响的,却是老板口述的爱情故事。而一位想要见到前男友的姑娘的加入,原本让人以为会掀起波涛,谁知仍是死水微澜。

  整部影片风格朴素清新,但是节奏冗长,结构松散,很多时候,这部公路电影根本就是纯粹在拍摄公路,以及迎面而来的羊群。有些地方镜头长得过分,真实和质朴的感觉反而变成了粗糙和放任,缺乏节制。行程中影响了每个人的老板,还有那位美丽而神秘的姑娘,都缺乏感染力,其他同行者的角色着从头至尾未给观众留下任何印象。当然,一部公路电影,行程中遇到的每个人都很重要,这部电影里,那些非职业演员的表演,以及镜头里的灰败冷清的藏民村庄,都让旅途显得更真实,更生活化,可导演的处理带着一种对每个小角色放任自流的溺爱,让人觉得影片完全可以再重新剪辑一遍,又或者多分些性格和个性给几位面目模糊的主角。对于观众来说,更多的时候觉得在看一部学生作品——有新鲜和质朴的地方,但更多的是技巧上的不成熟和一种散漫。

  评审员评分:★★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