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成网友不解明星改国籍 批评:儿不怨母丑(图)

2009年06月18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哉麟
著名功夫影星李连杰与爱女Jane
著名功夫影星李连杰与爱女Jane

  中新网6月18日电 “功夫皇帝”李连杰加入新加坡籍的消息一经曝光,引发网友强烈反应,中新网开展的一项“如何看待巨星纷纷加入外国籍”的调查结果初步出炉,截至目前,四成网友表示不理解,近三成对这些加入外国籍的明星们投“理解”票,其余三成选择“矛盾”和“无所谓”。

  但与投票结果大相径庭的是,在评论中,批评、讽刺甚至谩骂李连杰等的声音出现一面倒局势,大部分认为“儿不怨母丑,狗不怨家贫”这些明星不应改国籍。难得出现的几句中肯评论,诸如“入外籍怎么了?他又不是叛国”等也淹没在茫茫口水中,至于支持李连杰的声音,更是少之又少。

  投票结果:四个选项票数分散

   “理解”与“不理解”差距不大

  中新网开展的这项调查,一经推出就获得强烈反响,网友的投票和评论热情超乎平常,显示外界对明星加入外国籍的关注度之高。本调查共设置四个选项,截至目前,投票都较分散,未出现一面倒局面。

  有28.5% 的网友选择“理解 很多原因造成他们加入外国籍”,41.3% 的网友投给了“不理解 明星对公众有示范作用,在国籍上应更谨慎”,另有11.3% 和18.9%的网友选择“矛盾 既理解又不想他们加入外国籍”和“无所谓 根本不关心他们加入外国籍问题”。

  “李连杰加入新加坡籍”消息来龙去脉

  李连杰加入新加坡籍的消息最早由新加坡当地媒体《商业时报》报道,报道说,李连杰和妻子利智上个月在武吉知马一带的明才坡(Binjai Rise),买下一栋价值1980万元的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

  这栋永久地契豪宅面积2万2723平方尺,即每平方尺871元。优质洋房属本地高级私宅中的精品,本地大约只有2400栋这类产业。

  另外,也有可靠消息指出,李连杰已经入籍新加坡。对此,移民与关卡局受询时说,基于保护个人隐私的理由,不便证实这个消息。

  随后,法新社援引了这条消息,新加坡另一家媒体《新明日报》则补充报道说,去年1月,媒体上已传出,李连杰准备移居狮城,他希望让两个女儿同时接受中、西教育,慈善事业“壹基金”去年6月也在新加坡设办事处。

  报道指,去年9月,李连杰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福布斯环球总裁大会”时曾表示,新加坡重视教育,这里有很好的硬体和大学,希望以新加坡为教育基地,为亚洲培育新一代的非政府组织领袖。

  报道介绍,李连杰买的优质洋房,并不等同于一般豪宅,它们必须符合市区重建局所订立下来的一套严格条件,包括至少1万5000平方英尺以上,最高两层楼!

  全新加坡只有39个私人住宅地区被指定为优质洋房地区,主要集中在第10和11邮区的黄金地区,以及第21和23邮区的高尚洋房区。

  报道说,这类动辄千万的房子由于供应量少,属于一种身份的象征,买家非富即贵,而且优质洋房价格“抵抗能力”强,一般市场波动下,即使大部分屋价走软,它还是能够稳住。

  当然,一旦市场遭受金融风暴,它的价格下跌幅度极为迅速,但市场复苏时,回弹速度却是最快的。

  报道表示,李连杰的妻子利智以擅长理财、投资房地产出名。据说,李连杰在上海浦东的豪宅,面积达1万5000平方尺,地皮是利智11年前买下的,近年来地价高涨。

  李连杰1963年4月26日诞生于北京,小学时进入北京什刹海业余体校练习武术,连续五年获得全国武术全能冠军。

  1982年电影处女作《少林寺》轰动全球,并引发继李小龙之后第二次全球武术热潮,他本人也被世人瞩目成为国际巨星,从影20余年已拍摄20余部经典功夫作品。1999年至今被邀到好莱坞发展,成绩不俗。

  2004年12月26日在马尔代夫度假遇海啸地震,修行佛门的李连杰淡泊名利生死,大难之后感悟良多,以实际行动号召成立“壹基金”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李连杰的国籍一直是个焦点,有人说他早前已经加入了美国籍,也有人说他是中国国籍,持有美国绿卡。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