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08年度明星慈善风头劲 成龙“领跑”李连杰温暖

  如今说到慈善,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娱乐圈的明星,2008年的明星慈善风可谓来势汹汹。明星作为高收入人群,以慈善的方式来回馈社会是值得称道的。成龙、李连杰、杨澜、李亚鹏等等,作为公众人物,他们的善举令我们坚信,每个人内心的善良就是一股最强大的力量。

  成龙老大哥“敢为人先”参与慈善丰富多样

  在创办明星慈善基金方面,成龙敢为人先,早在1988年,成龙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目的是为了帮助贫苦孩子、残疾人士、老年人以及那些在科学以及艺术领域颇有追求的学生。这些年来,捐钱捐物、代言慈善机构,成龙在慈善事业上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

  今年,54岁的成龙在北京兴建一所儿童眼科中心,并将眼科中心命名为“房道龙儿童眼科中心”,以缅怀龙爸爸多年来对慈善的热心。成龙在内地开展“龙子心”2008大爱在中原新乡站大型公益慈善活动,在上半年他与人保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了“万众一心抗震救灾”活动。据悉,成龙还领养了两匹全国只有二百匹的濒临绝种的野马,因为养野马费用庞大,所以数目愈来愈少,比熊猫还珍贵。近日某品牌推出限量八百条丝巾为成龙慈善基金筹款,成龙自掏腰包订了一百条送给太太林凤娇及身边好友。

  多次以慈善大使身份露面,成龙称:“做慈善后,我发现自己就像是一个火车头,很坦诚的火车头,拖着许多车厢往前走,停不下来。有许多人坐在我的火车上,跟我一起走,一起做慈善,我停不下来,自己也不会踩刹车。”

李连杰变“温暖”

  壹基金做慈善“细水长流”

  如果说2008年之前,人们还只限于在电影上了解这个明星,现在,“李连杰”成了让人温暖的名字。经历了印尼大海啸,劫后余生的李连杰对慈善有了全新的认识,他携手中国红十字会启动了“壹基金”计划,倡导的“一人一月一块钱,分担别人的困难,让自己更快乐”的理念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李连杰本人也是出钱出力。

  李连杰这些年投身慈善事业、疏远电影,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在慈善事业上,他也颇多建树,尤其是他在四川震灾中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汶川地震牵动国人的心,李连杰第一时间启动“壹基金”,并亲赴灾区成立了“5?12四川地震赈灾指挥部”。当艺人渐渐忘记灾区忙于赚钱之时,李连杰又公开表示:为赈灾息影一年。

  众所周知,最近一段时间全球经济都遭遇挫折,在这样一个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壹基金的慈善事业是否也会遭遇“寒冷”,李连杰给出了回答。“壹基金”发行爱心卡,通过每月自动扣款一块钱的方式,发动全民“细水长流”地做慈善。

  杨澜发扬“人文慈善”

  将慈善当作一种生活方式

  杨澜是资深传媒人士,如今她还是阳光媒体投资集团创始人,现任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因主持《正大综艺》出名的杨澜,认真经营自己的婚姻,然而她同时也热心着慈善事业。她将阳光集团百分之五十一的股份无偿捐献,成立非营利机构“阳光文化基金会”。她担任着中华慈善总会慈善大使、全国义务献血形象大使及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环境文化理事会等多家公益机构的理事,杨澜已将慈善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在中国建立一种人文慈善的理念,让社会慈善大行其道。近日杨澜还登上了民政局公布的08年度“中国慈善奖”榜单。

刘德华从小节俭

  热心慈善“大手笔”捐善款

  在演艺事业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后,刘德华不忘记回报社会,多年来他始终如一地经营着他的慈善事业,积极参加各项慈善活动,他曾经认养了8名残疾孤儿,还在内地捐建了希望小学,近年来更成立了刘德华慈善基金会,协调他在世界各地的慈善活动。

  刘德华是目前香港娱乐圈中最富有的艺人之一。因为出生于穷人家庭,他很小就学会了节俭。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刘德华每年花费在慈善事业上的善款就占了他收入的近一半。除了电影版税,就连每年帮好友剪彩所得的红包钱,他也直接打进自己的“刘德华慈善基金”,主要帮助香港的老人、孩子和智障者。他表示,无论是香港人还是内地人都是中国人,我们中国人互帮互助的心还蛮强的,有机会的话,很想帮助那些家庭困难而不能上学的孩子。

李亚鹏做慈善有心得

  希望30年后再夺奖

  “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晚会特别设立了“慈善明星”奖,李亚鹏以娱乐界的代表获奖。2年前女儿的到来让李亚鹏加入了慈善行列。2006年11月21日,由李亚鹏、王菲夫妇倡导发起的嫣然然天使基金正式启动。李亚鹏也坦白女儿对于他来说是一辈子的,因此慈善事业也是自己一生的事业,希望30年后自己白发苍苍的时候,还能再夺慈善奖。

  11月27日,王菲与李亚鹏携手奔赴拉萨,协助“嫣然天使基金”救助第2008个唇腭裂患儿童,并进行免费手术。说到慈善带给自己的,李亚鹏话语一打开就滔滔不绝,透露:“两年多来从事这个行业,觉得每个人都是有缺陷的,我们在修护别人身体残缺时,也在修复自己心灵上的残缺,可以在精神上获得一种力量,可以成为生活上的动力。”

  濮存昕:慈善就是传递爱

  让生活展现真善美

  濮存昕是中国知名度很高的一位公众人物。他的职业是演员,主演过多部话剧、电影和电视剧,同时,也是大家评选出的最喜爱的演员之一。2000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濮存昕接受国家卫生部聘请拍摄预防艾滋病的公益广告,并成为我国第一位“预防艾滋病宣传员”。从此之后,濮存昕的名字就与慈善挂上了钩。作为中国首位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濮存昕长期奔波在医院、戒毒所和募捐活动现场等防治艾滋病的第一线,向艾滋病患者传递社会的关爱,有力地推动了中国预防艾滋病事业的进展。

  如今濮存昕担任国家禁毒宣传大使、中国红十字总会无偿献血形象大使、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并且荣获2008首届中国慈善明星奖。用濮存昕的话说,“慈善就是互相地去体会爱,同时也给予爱,这种爱是真诚的,而不是做出来的,是由衷的,是因为我喜欢所以我去做。而不是只为你喜欢而我去做。”所以说,真正爱自己的人,才特别能够善于爱别人。

苏有朋热心公益

  蜕变成熟愿承担更多责任

  曾经的“乖乖虎”苏有朋已过而立之年,如今苏有朋在发展演艺事业的同时,他一直高度关注着慈善,在各种各样的明星慈善会上,总不难发现苏有朋的身影。用苏有朋的话说,“成熟了就应该承担更多责任”。

  苏有朋热心公益

  ,“5?12”汶川大地震后他更是第一时间捐款10万元,并在灾后重建阶段再次捐献一所希望小学。为了表彰一直以来热心公益慈善的艺人,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等单位联合发行了一套邮票,其中就有苏有朋版,他是首位在内地发行个人邮票的台湾艺人,首批发行12万册,每套30元人民币,每卖出一套,苏有朋将捐出1元给希望小学。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