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弄臣》主角里欧-努奇:今后只演威尔第歌剧

2009年06月16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由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威尔第歌剧《弄臣》,将于6月18日至21日带来4场演出。昨天,剧中弄臣一角的扮演者——意大利著名歌唱家里欧·努奇以及该剧舞美总监保罗·卡朗基尼、指挥多纳托·兰采蒂等面见北京媒体。

里欧·努奇(右)与指挥多纳托·兰采蒂。 记者 方非摄  
里欧·努奇(右)与指挥多纳托·兰采蒂。 记者 方非摄  

  “我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和各个歌剧院合作。对我来说,唱歌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通过唱歌来周游世界更是一件美差。”里欧·努奇说。这是他的首次中国之旅,对此他幽默了一把:“我紧张得都快忘词儿了!”

  作为“拥有世上最漂亮声音”的男中音,今年67岁的里欧·努奇目前已出演歌剧62部,共计3000多场,其中有21部是威尔第的作品。“我想我与威尔第有着某种缘分,最近我刚刚决定今后只出演威尔第的歌剧。”

  帕尔玛是威尔第的故乡,而拥有180年历史的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则因循这位伟大作曲家而积淀了深厚的歌剧传统。

这里观众的苛求完美是出了名的。对水准不够的歌唱家,他们甚至会向舞台上扔鸡蛋。里欧·努奇很庆幸自己未曾遭遇过如此尴尬。不过,他清楚记得自己1989年在此演出《假面舞会》时,由于感冒导致声音沙哑,观众喝起倒彩。“那可是我收获掌声最多的一次。”

   (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