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弄臣》上演后布景首留北京

  6月18日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中将为北京观众带来古典版本的《弄臣》。

  帕尔玛皇家歌剧院的《弄臣》曾于去年空降香港艺术节,当时的演出在舞台布景上尽现十六世纪意大利贵族社会的风情,无论是公爵的豪宅还是乡村旅店,都相当逼真。

该剧的舞美总监亚历山大-查马卢奇告诉记者:“这个版本是我的老师皮埃路易吉-萨马利亚制作的。萨马利亚对每一个场景都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尽量符合故事的背景和任务的身份,这个制作一经演出就受到观众的喜爱。这一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我们基本上是按照老师的作品原封不动地搬到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但是,我们对一些细节进行了修改,我们把原来的餐厅狂欢的场面改到了在公爵的卧室里,这样与公爵的身份十分符合,在舞台上出现了一张特大的床,这种私人空间的表现,让人们更能看到十六世纪贵族生活的真实的一面。”

  《弄臣》是威尔第的著名歌剧作品,讲述的是意大利贵族花天酒地的独特生活,而弄臣利哥莱托对朝臣妻女受辱的不幸大加嘲讽,得罪了许多人,终致失女之祸。当弄臣的女儿吉尔达女扮男装被凶手误杀的时候,吉尔达的一往情深和弄臣因报复而遭到的报应充分得到展示。

  据悉,这一版《弄臣》的布景和服装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后将留在北京,查马卢奇说:“这是帕尔玛皇家歌剧院第一次让意大利以外的歌剧院使用自己的制作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