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萨翁林纳歌剧节上演中国风 “黄河”奔涌古堡

《黄河大合唱》在芬兰萨翁林纳歌剧节上唱响
《黄河大合唱》在芬兰萨翁林纳歌剧节上唱响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中国不朽的《黄河大合唱》,于芬兰当地时间昨晚7点,首度在国际著名的A级音乐盛会———芬兰萨翁林纳歌剧节上唱响。

  “黄河”奔涌中世纪古堡

  萨翁林纳是芬兰内地重要旅游城市之一,市中心15世纪建造的奥拉文利那城堡,是芬兰迄今保留下来的最壮观的中世纪城堡。经过现代与古旧相融的设计,古堡在萨翁林纳歌剧节期间“变”成一座可以容纳2257人的庞大剧场,并以500多年前的古城墙作为舞台巨大的背景墙。

  昨晚的演出座无虚席。舞台上,“萨翁林纳歌剧节”合唱团与上歌合唱团、交响乐团总共近300名演员联袂演出,73位上歌合唱演员与百余位萨翁林纳歌剧节合唱团员以“你中有我”的布阵方式融成一片。上半场,《黄河船夫曲》旋律一起,观众就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热情。不论是激越的《黄河颂》、深情的《黄水谣》、悲怆的《黄河怨》还是铿锵的《保卫黄河》,芬兰观众一次次送上雷鸣般的掌声。当《怒吼吧,黄河》为半个多小时的大合唱收尾后,跺脚声和“波拉沃(好啊)”叫声此起彼伏,指挥张国勇率领全体中外演员不得不三度谢幕。

  因为艺术与上海更“近”

  下半场,德国作曲家卡尔·奥尔夫的巨作《卡尔米娜·布拉纳》,由萨翁林纳歌剧节艺术总监雅里执棒,上歌交响乐团和中芬联合合唱团以及40人的萨翁林纳童声合唱团作盛大献演。三位领唱全由中方演员担纲:熊郁菲极具穿透力的女高音震撼了全场,被观众形容“美得让人心醉”,杨小勇的男中音沉稳老辣,与迟黎明的超难度“高音D”相映成趣。演出结束后,全场掌声响了足足5分钟。

  萨翁林纳歌剧节项目总监尤佳表示,这是自己看过的最辉煌的一场演出,上歌合唱团的水准之专业,令芬兰同行惊讶。驱车百余公里赶来的科比奥交响乐团总监詹姆斯对《黄河大合唱》的观感是“一部巨作,极有震撼力。我们完全能理解二战中饱受侵略的中国人民,如黄河般的苦难、愤怒与抗争”。

  演出前,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和上海世博局联合在城堡剧场内举办了“上海印象”图片展,40幅图片展示了2010年世博会举办地上海在社会生活、城市建筑等多方面的独特魅力,以及上海世博会在总体规划、场馆建设等多方面的进展。近千份世博的宣传资料和世博小礼品被发放一空。展览将随上歌4台7场的剧目演出,于8月2日晚同期落幕。(特派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纳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