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著名主播罗京病逝 《新闻联播》酝酿大变脸

2009年06月08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蒋庆 徐云霄

  一切仿佛巧合,3年前的6月5日,《新闻联播》中出现了康辉与李梓萌两张新面孔,关于《新闻联播》“换脸”的讨论便没有停止,3年后的6月5日,《新闻联播》的播音领军人物罗京因病不幸去世。不仅所有的主播同仁难掩悲痛,早已熟悉罗京声音的观众也感到惋惜。而据记者了解,央视正在计划近期对《新闻联播》等新闻节目做出大胆调整,从直观而感性的角度来看,正如网友的评论,“罗京的人生之路画上了句号,作为央视播音主持人队伍的领军人物、作为担任《新闻联播》主播长达25年的主播,他的病逝不止是一个个体生命的消失,而是一个播音时代的结束。”而随着他的离去,也将开启了另一个时代。

  “《新闻联播》正在进入一个区别于以往严肃、拘谨的时代,而变得更为亲民。但是,从本质上看,它并不是因为《新闻联播》的符号性人物———罗京去世才结束了严肃、拘谨的时代。”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喻国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喻国明透露,据他了解,央视在这个月或稍后一点会对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很多新闻节目做出大的调整,“这可能是10多年来央视新闻节目最大的调整。”

  据《成都商报》的报道,《新闻联播》自1978年正式创办以来,从编排形式到播音员阵容、播报方式都逐渐固定,形成了庄重、严谨、权威、字正腔圆的整体风格和品味。而这种整体风格和品味首先是从主持人的腔调、语气、着装、姿势、神情传递出去的。

  后续报道

  公共吊唁活动结束

  罗京追悼会周四举行

  在解放军307医院举行的对罗京同志的公共吊唁活动昨晚结束,共有四千多名群众进行了吊唁。

  罗京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6月11日上午九时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感谢各界朋友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对罗京同志表达的追思和悼念。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